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今年全球IPO融资额达2194亿美元

今年全球IPO融资额达2194亿美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贝克·麦坚时国际律师事务所昨天发布的最新研究数据显示,今年全球IPO交易总融资额达到2194亿美元,为四年来的最高点。在今年十大跨境IPO交易中,中国发行人参与了其中八笔。

深圳特区报讯 贝克·麦坚时国际律师事务所昨天发布的最新研究数据显示,今年全球IPO交易总融资额达到2194亿美元,为四年来的最高点。在今年十大跨境IPO交易中,中国发行人参与了其中八笔。

与2017年1739笔IPO交易数量相比,今年的IPO交易数量下降了17%,为1448笔交易。但高融资额的巨型交易弥补了交易数量的下降。受腾讯音乐在纽约的12亿美元上市交易与软银在东京创纪录的211亿美元上市交易提振,IPO交易融资额增长5%,至2194亿美元。

跨境上市活动交易融资额创下四年来的最高点,达到620亿美元,比去年增长68%。这主要是由于中国内地企业深度挖掘中国香港和美国的投资池。

在今年十大跨境IPO交易中,中国发行人就参与了8笔,其中规模最大的交易为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证券交易所(HKSE)进行的69亿美元的上市交易。中国科技初创企业也持续涌向美国寻求更好的融资选择,其中,电子商务企业拼多多于7月在纳斯达克上市,融资超过16亿美元。奋迅律师事务所的郑晓霞律师认为:“由于采用基于披露、且较少以监管为中心的上市程序,美国对中国科技企业似乎颇具吸引力。此外,美国为具有双层股权结构以及采用VIE结构的企业提供了更多灵活性。”(王欣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