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群英荟萃论创新 奋楫扬帆助民企”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群英荟萃论创新 奋楫扬帆助民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6日,“金融论道助力民企”暨“民营小微企业无还本年审贷”宣讲会在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大厦举行。会上,招行深圳分行针对民营小微企业推出无还本年审贷产品。

12月6日,“金融论道助力民企”暨“民营小微企业无还本年审贷”宣讲会在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大厦举行。会上,招行深圳分行针对民营小微企业推出无还本年审贷产品,打破企业贷款“先还再贷”的传统模式,允许小微企业在通过年审后,不还本金续用贷款,缓解企业到期还款压力,降低了融资成本。

深圳市银保监局副局长栾锋、深圳市中小署副署长冯德崇、深圳银保监局杨晖处长、深圳市金融办合作处副处长赵昕、深圳市人民银行葛金锋副处长、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推广部副总监李亚非、深圳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昼、招商银行总行公司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杨法德、招商银行总行小企业金融部总经理助理林景丹、招行深圳分行行长岳鹰等出席活动。

招商银行总行公司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杨法德表示,招行将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中央“六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方针政策,坚定不移地认真落实银保监会的“两增两控”、“三个不低于”、“七个不准”政策,加大信贷资源的投入、优化信贷流程、加强产品创新、提高信贷容忍度。

就如何更好的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等相关问题,招行深圳分行行长岳鹰说:“近期,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发展的重要性被提升到新的高度,从中央到地方,各项利好政策纷纷出台,民营经济迎来又一个关键的发展机遇期。如何助力民营经济的转型与升级,也是金融机构亟需思考与探索的。”

小微企业无还本年审贷践行招行使命

为更好的为民营企业服务,着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困境,在宣讲会现场,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宣布正式推出专为中小微企业量身定做的融资产品——“无还本年审贷”。该产品一改传统银行小微金融业务通常采取“先还再贷”模式,让小微企业在贷款到期前,经过银行审核,可无需归还本金继续使用贷款,既缓解企业的到期还款压力,也大大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这也是该行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又一创新举措。

“中小微企业无还本年审贷是针对中小企业续期贷款需求的痛点而设计的产品。”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小企业金融部总经理林峰介绍说。在企业贷款传统模式中,每个融资年度到期前,企业需归还本金再申请第二年度的融资。由于期限短,企业融资的资金使用效率低。在申请续期贷款时,手续很繁琐,而且随着企业经营状况的变化,企业融资的额度在续期时也存在不确定性。此外,一旦企业没有足够资金还款,便需要申请其他渠道的过桥资金来还款,而使用过桥资金的融资成本很高。随着无还本年审贷款的推出,这些痛点都将迎刃而解。

据了解,招行无还本年审贷产品为抵押或者担保贷款,最高额度为1000万元,贷款授信额度期限最长为3年。此次宣讲会现场,共有4家民营企业与招行深圳分行签署了“民营小微企业无还本年审贷”业务合作协议。

群英荟萃共谋民营经济发展方向

宣讲会现场,来自深交所、中小企业担保集团、投资机构专家及民营企业代表,为大家详细解读民企发展政策,畅谈民营经济的发展现状与未来展望。

作为民营企业家的代表,深圳云天励飞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陈宁在会上做了《民营企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展望》的主题演讲。他从自身企业角度出发,详谈民营企业在艰难时期,如何借助国家的大力扶持,在竞争中去把握发展机遇。

深圳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集团首席风险官甘文媛就当前中小企业实际融资中所面临的弱担保问题,做了主题为“担保助力,为民企融资赋能”的主旨演讲。她表示,截至今年10月底,深圳中小担集团累计担保金额达2688亿元,作为广东省融资担保规模最大的担保平台,用实际行动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推广部副总监李亚非系统介绍了深交所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情况,阐述企业上市流程、IPO发行审核主要政策、各板块的发行条件、IPO最新审核动态以及发行审核关注要点等。她表示,希望有更多的民营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实现腾飞。

值得一提的是,招行总行小企业金融部千鹰展翼团队负责人在宣讲会现场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招行小企业金融体系。并重点推荐了股权直投、期权模式下的债转股等融资方案。招行深圳分行私人银行部有关人士也就招行家族信托的相关产品做了详细的介绍。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