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银行>

华夏银行拿出“真金白银”支持民企发展壮大

华夏银行拿出“真金白银”支持民企发展壮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作为我国第一家金融资本与产业资本融合的上市银行,华夏银行长期注重质量效益型发展,“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品牌是其多年积累的特色和亮点。

作为我国第一家金融资本与产业资本融合的上市银行,华夏银行长期注重质量效益型发展,“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品牌是其多年积累的特色和亮点。

近日,华夏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民吉接受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的采访时表示,解决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解决“不敢贷”“不愿贷”“不能贷”等三个问题。

“真金白银”支持民企发展壮大

北京市希波生物医学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0年,成立后即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随后入驻上地信息产业基地,2001年,公司获得SFDA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GMP证书》(世界卫生组织制药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药品生产企业许可证》,《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 《SPF级动物实验室证书》,2007年,公司成为中关村瞪羚计划企业,2008年,公司被北京市科委再次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希波公司从成立之初一直致力于以生物及免疫学技术为支撑,针对乙、丙型肝炎病毒、艾滋病病毒感染及肝癌治疗与诊断的新技术及产品的研发和推广应用,2012年大规模的扩建了实验室,组建了“希波研发中心”。

希波生物医学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是华夏银行的贷款客户,从2012年开始给予企业授信支持。自习总书记座谈会后,华夏银行积极落实支持民营企业讲话精神,了解到企业有周转难的实际困难,在2018年11月末,为了更好的为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将该企业的授信额度从开始的1500万元增加至2000万元,并将一年期流动资金贷款延长的贷款期限,改为三年期贷款,同时还响应了国家减费让利的号召,进一步降低了企业的融资利率,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

“六大举措”破解民企发展难题

在深入考量中小企业融资难的相关问题后,华夏银行公布支持民企的“六大举措”即提高站位,明确态度,认识再提升;坚决落实,加大力度,支持再添力;全行行动,拓展广度,合力再增强;主动靠前,提升精度,服务再精准;悉心施策,体现温度,帮扶再贴近;防范风险,完善制度,质量再确保。

截至今年11月底,华夏银行对民营企业、中小企业信贷余额5700亿元,全年新增400亿元,为50万户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提供了信贷支持。华夏银行连续八年完成“两个不低于”“三个不低于”这一对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贷款核心监管指标,是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中表现最优异的银行。“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是华夏银行近十年来始终坚持的战略定位。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