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不惧美股暴跌创业板指四连涨

不惧美股暴跌创业板指四连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日,受隔夜美股大幅下跌影响,两市早盘大幅低开,随后震荡上行。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共计885只个股上涨,2571只个股下跌,46只个股涨停,23只个股跌停。

5日,受隔夜美股大幅下跌影响,两市早盘大幅低开,随后震荡上行。午后,医药股快速上行,创投等题材股低位震荡,创业板指再度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报2649.81点,跌0.61%,深成指报7928.51点,跌0.32%;创指报1381.77点,涨0.22%,日K线四连涨。两市合计成交额3222.7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萎缩。

知识产权保护概念强势领涨

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共计885只个股上涨,2571只个股下跌,46只个股涨停,23只个股跌停。

从盘面来看,行业板块普遍飘绿。知识产权保护、猪肉、赛马、ST、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园区开发、创投、保险、券商、造纸、物流等板块跌幅居前。

知识产权保护概念股强势领涨,华媒控股、安妮股份、中路股份、光一科技、读者传媒涨停。受市场传言“海南正推动赛马运动”刺激,赛马概念股午间强势崛起。

有媒体报道11月初开始的创投概念股异动行情背后有明显的游资恶炒因素,创投概念股全线重挫,鲁信创投、市北高新、光洋股份等多只个股跌停。

昨日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主力资金净流入为-75.12亿元,行业资金呈现净流出多于净流入状态。但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入11.4亿元,这是北向资金连续8天净流入。

短期关注场内量能变化

昨日市场遭遇两大利空突袭:一是外围市场隔夜美股遭暴跌,二是国内监管政策有趋严迹象,题材股基本全军覆灭,龙头创投概念板块遭遇冷水降温,一定程度上打压了短线投机炒作的信心,市场心态趋于谨慎。但记者观察盘面发现,昨日除新热点龙头知识产权概念领涨外,猪肉、白酒、养殖、医疗等部分低位白马也纷纷崛起,说明资金目标有所改变。

从技术上看,大盘不惧美股暴跌影响,走出独立反弹行情,股指有企稳迹象,市场成交量虽小幅萎缩,但大盘向上跳空缺口一直没有回补,指数仍然处于强势区域。

巨景投顾认为,指数通过了昨天低开考验,周一缺口和短期均线双支撑依旧强大,当前仍处于反弹周期之中,行情还将继续上行,大盘短期有望继续走高。

“大盘向上的趋势并未破坏。”深圳一位私募人士表示,收盘仍处于60日均线之上,技术面偏强,整体修复趋势未改,当然继续上涨还需量能的有效配合,关注后续量能变化。

湘财证券樊波认为,短线的波动是由外部所引发,但影响也是暂时的,这些外力不会对市场的中期趋势形成影响。但沪指2690~2700点压力难以突破。

华鑫证券认为,当前量能并不能支持指数连续上涨,短期内由于市场风险偏好的提振,不排除仍有上攻可能,不过上方压力在2680~2700点,若市场维持当下量能,则指数大概率被阻于此。(周梦榕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