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金融生活>

人民币暴涨逾700基点

人民币暴涨逾700基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3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日内大涨逾700基点,创一个月新高。

image.png

受到诸多利好影响,12月3日,人民币汇率开门红,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日内大涨逾700基点,截至晚间18时10分升值745基点,报6.8860,创一个月新高;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涨617个基点,报6.8833。当天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74个基点,报6.9431。此外,11月30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报92.19,按周跌0.14。

消息面上,上周末中美两国元首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会晤,双方决定停止升级关税等贸易限制措施的利好消息影响,令国内股债汇市集体大涨。此前在11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双方就将在阿根廷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期间的会晤都释放了关系缓和的利好信号,消息公布当晚,人民币汇率跳涨,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度上涨约550点。

整体来看,11月以来,人民币多数时间在6.90~6.95区间振荡,11月创下今年3月后首个月度上涨,人民币此前连续七个月下跌的态势暂告终结。

同时,美元在上周因市场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视为是在暗示放缓升息步伐承压后,美元周一亚市盘中继续全线下跌,而欧元、澳元和新兴市场等货币全线上扬。摩根士丹利外汇策略团队表示,美元被高估10~15%左右,美债收益率将见顶,资金流入美元市场的趋势将会反转,非美元资产将上涨,新兴市场将出现一段时间的超跌反弹。

汇丰银行研报表示,中国持续的金融开放可能对人民币投资流动产生更持久的影响。今后外国投资者可以更多地进入中国股票和债券市场。法国巴黎银行资产管理大中华区高级经济学家罗志表示,随着中国金融开放进一步允许外国资本进入等,人民币将变得更加全球化。所以,如果朝这个方向看,那么人民币就不可能成为弱势货币。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