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滚动图片>

华夏银行“科技小飞侠”体验宇宙之美 感受科技魅力

华夏银行“科技小飞侠”体验宇宙之美 感受科技魅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如今,青少年科技创新精神的培养被越来越多家长关注。12月1日,由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和深圳新闻网联合主办的“科技小飞侠”亲子体验活动在skyland未来科技馆拉开帷幕。60位来自华夏银行VIP持卡人家庭的小朋友参与该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朱琳 江书剑 汤莎)握紧双手开启“宇宙光路”,脚踩“莲花”穿越量子隧道。12月1日,由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和深圳新闻网联合主办的第三届“科技小飞侠”亲子体验活动在skyland未来科技馆拉开帷幕。60位来自华夏银行VIP持卡人家庭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于欢声笑语中,体验现代科技的独特魅力。

image.png

华夏银行第三届“科技小飞侠”活动现场合影

此次活动将讲解与体验相融合,运用体感、AR、VR等前沿科技产品,通过竞速飞车、宇宙光路、量子迷宫等数十个项目,为六十位“科技小飞侠”打造了全新“沉浸式”科技互动体验空间。

image.png

小飞侠们在打造属于自己的创意作品

这其中,“StrawFun创意建构”吸引了众多小朋友驻足不前,他们一边耐心倾听老师讲解,一边尝试如何运用这些简单的材料,打造属于自己的创意作品。“妈妈你看,那个好像一个火箭呀,我也要自己动手拼一个。”现场的一位小朋友看着琳琅满目、结构复杂的模型,跃跃欲试。据了解,为加深孩子们对产品生产流程的了解,现场还为小朋友们演示了Strawbees连接件的设计、加工全流程。小朋友们围在一起,瞪大了眼睛,生怕错过了每一个细节。

image.png

“强力星战”环节家长们和孩子一起抵抗“外星人入侵”

“强力星战”是人气最高的一个项目,小朋友站在大屏幕前,用手中的“弹药”击溃一波又一波的“外星人”。活动现场,家长们也一起加入了战团,和孩子们一起抵抗“外星人入侵”。随着一阵响彻云霄的欢呼声,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孩子们赢得了最后的胜利。一位名叫艺涵的小朋友兴奋的小脸通红,显得意犹未尽,她开心的告诉记者:“我打落了一个外星飞船,我的爸爸最厉害,他消灭了三个飞船。”

image.png

image.png

“宇宙光路”—360°全方位科学互动体验空间

在“登陆银河系”环节,小朋友们置身绚丽的“外太空”,他们惊讶的发现,自己与其他小朋友之间,被一束束美丽的粒子流连接在一起,粒子形成的光圈化作点点星光,仿佛在银河中漫步。“妈妈,我知道,银河系就是像这样子扁扁的。”一名小朋友好奇的看着他与母亲脚下的粒子束若有所思。

用“沉浸式”教学模式为更多的青少年儿童做科技知识普及

现场的王先生对此次活动大加赞赏,他告诉记者,平时跟孩子在一起的时间太少了,这次活动和孩子一起玩的非常开心。同时,通过各种各样的体验场景,不知不觉的学会了很多科学知识,连自己都获益匪浅。“我也是到今天才知道,银河系的中间原来是个大黑洞。”王先生开心的说道。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是一座创新之城、科技之城,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综合素质,用“沉浸式”教学模式让更多的青少年儿童了解科技,培养他们对科技的兴趣,激发他们探索世界的欲望,从而引领更多的青少年儿童投身于科技创新之中。华夏银行深圳分行一直以来以金融科技创新为抓手,持续深化“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战略,持续提升实体经济服务能力,获得市场认可。同时,公司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致力于打造华夏银行特色服务品牌。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