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券商纷纷抛出年度策略报告 A股渐成长线资金盘中菜

券商纷纷抛出年度策略报告 A股渐成长线资金盘中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A股明年的行情能否否极泰来?近几天,不少券商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及召开年度策略分析会,并发布对2019年的行情展望。“乘风启踏浪”、“峰回路转”、“复兴新起点”等表述成为券商分析师在年度报告中提出的关键词。

随着四季度接近尾声,在今年难熬的行情中,投资者的钱袋子已大幅“缩水”。

A股明年的行情能否否极泰来?近几天,不少券商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及召开年度策略分析会,并发布对2019年的行情展望。“乘风启踏浪”、“峰回路转”、“复兴新起点”等表述成为券商分析师在年度报告中提出的关键词,不少投资机构对明年的市场依然寄予期待,认为挤出水分后的A股正在成为长线资金盘中的菜。

机会增加但风险仍在

时值年底,又到了券商机构最忙碌的时间。近两天,兴业证券和华泰证券分别召开了2019年年度策略会,不少券商也发布了年度策略报告,抛出了对明年行情的展望。

今年,在中美贸易摩擦等风险性因素的困扰下,全球的金融市场都发生了“地震”,A股今年大幅下挫,尽管近期行情有所起色,但大批个股依然较去年底的价位“腰斩”。在指数方面,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与创业板指今年以来分别下跌了22.37%、31.19%和25.1%。

虽然亏钱效应十分明显,券商们依然认为未来的市场不悲观,在风险大幅释放后,往往意味着新的机会。

东方证券认为,经过2018年估值的充分调整,各大指数的估值水平均已低于2010年以来的中位数,风险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其中,中证500、创业板指、创业板50以及中小板指市盈率估值位于历史低位。

出于低估洼地的吸引力,A股有望不断吸引长线资金进行配置。兴业证券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张忆东表示,随着债市和股市加速对外开放,低估值的优质资产将吸引长线资金,包括银行公募理财、养老金和外资等,中国资本市场正成为全球长线资金配置的宠儿。

“当前国内银行理财余额高达20多万亿,今年以来利率中枢下移,进一步导致货币基金、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下降,这将有助于分流传统理财资金至A股。”东方证券指出。

A股缺乏资金的局面有望改善,但反弹之路依然有可能一波三折。申万宏源策略资深高级分析师傅静涛认为,2018年是“快跌寻底年”,2019年则可能是“慢跌磨底年”,但结构性机会相比2018年会有所增加,虽然政策底已存在,但基本面底仍需等待。“2019年业绩低点或出现在2019第二季度,后续基本面改善情况是确认‘业绩底’的必要条件。”他表示。

成长股机会值得看好

对于投资机会,不少券商把目光瞄准了成长股。

西南证券分析指出,创业板指有望呈现震荡向上格局,市场活力充沛,成长股与壳资源表现活跃;上证综指则相对创业板指为弱,呈现箱体震荡格局,白马股的后市表现,需要在估值回归后再逐步跟随业绩增长。

“A股投资策略仍将以确定性溢价为主线,投资者宜重点布局现金流稳定、业绩稳健或者国际比较估值偏低的行业以及行业龙头,具备长线投资价值的成长和价值板块。行业配置长线看好计算机、通信和电子元器件行业和消费蓝筹;短线则可以寻找综合、建材和建筑等板块的交易性机会。”中原证券指出。

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同样值得关注。“相对于目前的创投热点,从成长的稳健性、可持续性的年度长线投资角度看,具体的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受益产业链值得看好。”上海证券分析师王伟力指出。

王伟力表示,例如军工大飞机和5G基站建设,在军工领域,大飞机作为国家战略产业,其民用和军用所涉产业链的产品都将具备成长性;而5G大概率在2020年进入商用落地阶段,随着频谱确定,其试验和商用的传输网及基站建设将进入快速增长周期,这将为行业带来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