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公司资讯>中国太平>

这三个渠道可在深圳获取车险电子保单

这三个渠道可在深圳获取车险电子保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车险保单电子化,车险消费者在深圳地区交警路面执勤执法、机动车登记、机动车定期检验合格证发放、交通事故处理工作中也无需再出具纸质保单或复印件;在办理车险理赔时,已有电子保单的无需再提供纸质保单、批单等相关保险单证即可申请及办理索赔。

深圳新闻网讯  随着车险保单电子化,车险消费者在深圳地区交警路面执勤执法、机动车登记、机动车定期检验合格证发放、交通事故处理工作中也无需再出具纸质保单或复印件;在办理车险理赔时,已有电子保单的无需再提供纸质保单、批单等相关保险单证即可申请及办理索赔。

太平财险深圳分公司客服人员表示,目前该公司投保用户可通过中国太平官网下载、邮箱接收或深圳市同业公会微信公众号下载等三个方式获得电子保单。如有特殊原因需要纸质保单,投保人可自行从三个途径下载电子保单及电子保险标志进行打印,也可联系投保公司客服电话或本人前往服务柜台办理。

据了解,目前车险电子保单仅适用于深圳地区,持有电子保单的客户,在深圳办理车辆业务时无需提供纸质保单。未来,深圳保监局和深圳交警局将积极争取在广东省实现“电子保单”的互认。(汤莎  通讯员  孟华)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