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退税新政即将“满月”光明区民企减税近千万元

退税新政即将“满月”光明区民企减税近千万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深圳市税务局光明区税务局了解到,退税新政即将“满月”,本月仅调高退税率这项优惠政策,就将为光明区民营出口企业减税近1000万元。

为支持出口企业发展,减轻出口企业压力,国家从11月1日起上调1172项产品出口退税率。记者从深圳市税务局光明区税务局了解到,退税新政即将“满月”,本月仅调高退税率这项优惠政策,就将为光明区民营出口企业减税近1000万元。

记者了解到,退税新政出台以来,光明区税务局利用微信公众号、税企联络平台、办税大厅公告栏等平台大力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同时由局领导带队,以“请进来、走出去”的“座谈+走访”方式,向辖区内近百户出口企业问计问需、答疑解惑,让退税新政的税收优惠应享尽享。

除了让纳税人及时了解优惠政策,光明区税务局积极提升“线下+线上”纳税服务水平,让纳税人方便快捷享受减税红利。记者了解到,随着出口退税管理类别调整、全面推广无纸化管理等出口退税便利服务措施密集落地,光明区税务局出口退税质效不断提高。

11月份实施调高出口退税率政策,仅光明区就有约900户企业受益,合计年受益额预计1.3亿元,其中民营企业受惠将超过1个亿。光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利巨强表示,出口企业应尽快吃透政策,抓住这个重大机遇;同时,税务部门也将不遗余力推广最新政策,帮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记者陈发清 通讯员谭志浩)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