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保险>

微保平台月活跃量近2000万 互联网保险门槛不断降低

微保平台月活跃量近2000万 互联网保险门槛不断降低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腾讯旗下保险平台微保发布的《一周年大数据报告》显示,截至今年9月,微保小程序月活跃用户近2000万,连续半年位居保险类小程序排名首位。

昨日,腾讯旗下保险平台微保发布的《一周年大数据报告》显示,截至今年9月,微保小程序月活跃用户近2000万,连续半年位居保险类小程序排名首位。微保方面表示,借助小程序普及的“东风”,该平台通过严选定制保险产品,不断降低用户购买保险的门槛,越来越多消费者也开始通过互联网了解和购买保险,国民风险保障意识正不断提升。

据微保首次透露的数据,70%消费者在该平台是第一次使用微信支付购买保险服务,48%消费者在购买保险后重复回访,平均每位消费者拥有3.5张保单,最多者购买了多达15张保单。其次,36%消费者选择为家人投保,为家庭构筑全面保障,超过40%男性消费者主动为女性投保。

互联网的普及,也让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快速、便捷地接触到保险服务。报告显示,24岁以下的互联网用户中,近四成在该平台购买人生第一张保单。其中,80%的用户是80、90后,最小投保者18岁。

尽管我国保险行业发展迅速,但国民保险意识仍普遍不足,国民保障水平与发达国家相比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传统保险的复杂性、严肃性导致消费者主动了解保险的意愿较低,大部分网民对保险知之甚少,也不愿主动谈及。”微保执行董事兼CEO刘家明说,该平台通过“严选+定制”模式,不断加快产品迭代;采用月缴的碎片化支付方式,有效降低消费者购买保险的成本;“秒赔付”的线上理赔方式使消费者理赔体验更优。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