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金融生活>

全国首单民营企业PPP专项债发行

全国首单民营企业PPP专项债发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深圳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提供担保增信的全国首单民营企业PPP项目专项债券“18美尚专项债01”成功发行。

记者昨天从深圳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该集团提供担保增信的全国首单民营企业PPP项目专项债券“18美尚专项债01”成功发行。这一创新改变了以往PPP项目社会资本方主要依靠银行贷款等间接融资方式的融资格局,为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也为PPP项目探索了一条新的融资渠道。

据了解,“18美尚专项债01”主体评级AA,债项评级AAA,由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提供增信支持,发行规模共3亿元,期限7年,票面利率7.2%,较同期同级别的地方平台公司企业债券低40多个BP,是今年以来民企发行的同类债券中的较低价格。

该PPP专项债的发行人是上市公司美尚生态景观股份有限公司,资金将主要用于昌宁县勐波罗河治理及柯卡连接道路建设项目。美尚生态自2001年成立至今,主营业务一直围绕“生态修复重构”与“园林绿化”展开,并于2015年12月作为华东区首家A股上市的园林企业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深圳高新投与美尚生态合作已有近两年时间,该债券是高新投与美尚生态及相关机构携手在资本市场进行的一次创新型尝试和探索。

截至目前,深圳高新投已累计为60多家企业提供了债券担保增信服务,总计担保发行金额240.2亿元。据深圳高新投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有专业担保公司增信的民营企业债券发行规模每年约100亿元,其中仅深圳高新投的市场占有率就将近70%,该公司已经成为全国民营企业直接融资市场最大的担保增信服务商之一。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