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保险>

资本踊跃入局 保险公司牌照争夺火热

资本踊跃入局 保险公司牌照争夺火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行业门槛的提高没有降低资本热情,保险公司牌照争夺依然火热。

行业门槛的提高没有降低资本热情,保险公司牌照争夺依然火热,但严监管下今年以来保险公司仍为零批筹。因此,部分资本通过申请保险中介牌照“曲线方式”运作,据不完全统计,排除还在申请但未拿到牌照的险企,今年以来共有20家保险中介牌照获批,与此同时,资本的涌入也使当前保险中介牌照价格持续溢价。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行业回归保障,以及寿险公司对银保渠道的压缩,这两年保险公司对专业中介的态度转变明显,尤其是今年以来保险公司对中介更为重视。随着越来越多资本进入,专业保险中介未来的发展前景可期。除直接设立中介机构外,出于申请时限及成本等考虑,收购保险中介牌照也成为资本进入保险中介行业的方式之一,这也使保险中介牌照价格持续上涨。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保险研究室副主任朱俊生表示,保险经纪公司股权高价转让,反映了资本布局保险中介市场的意愿强烈。“这一方面是因为保险牌照审批严格,资本寻求进入保险行业所以绕道保险经纪,另一方面表明资本看好保险业,希望保险和自己原有业务形成协同效应,将消费场景与保险结合。”他表示。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