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年内私募清盘创新高

年内私募清盘创新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A股现大幅波动,私募基金管理规模也因此而受到负面影响。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私募基金管理规模达到12.77万亿元,同比下滑312.95亿元。

10月A股现大幅波动,私募基金管理规模也因此而受到负面影响。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私募基金管理规模达到12.77万亿元,同比下滑312.95亿元,而这也使10月份成为今年以来私募基金整体规模首次下滑的月份。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以来公募、私募权益类产品管理规模均现连续下滑,清盘产品连续上升,这种趋势或将持续。

从私募基金类型来看,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10月仍呈上升趋势,数量增加9家,而管理规模上升超过1.5%。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和其他私募投资基金规模依然是缩水重灾区,分别较上月缩减4.58%和3.66%。从私募基金管理人地域来看,上海、深圳、北京三地私募基金管理人数量位居前三位,其中深圳私募数量今年首次上升至国内第二位。

市场的大幅波动,也使得基金产品清盘现象不断出现,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场私募产品清盘量达到4045只,创下近5年来新高。与此同时,年内清盘公募基金超过340只。(记者 李玲)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