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近期市场处于政策面催化反弹

近期市场处于政策面催化反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周一两市股指震荡反弹,两市股指除创业板小幅下跌外均以红盘报收,上证50领涨。盘面看券商、银行、地产、建材、国企改革及雄安新区概念涨幅居前,受到深交所推出强制退市程序,壳资源公司跌幅居前。

周一两市股指震荡反弹,两市股指除创业板小幅下跌外均以红盘报收,上证50领涨。上证50涨1.24%报2492.08点、沪综指涨0.91%报2703.51点、创业板跌0.63%报1394.4点,两市成交合计4400亿元,环比减少357亿元。盘面看券商、银行、地产、建材、国企改革及雄安新区概念涨幅居前,受到深交所推出强制退市程序,壳资源公司跌幅居前,创投板块放量震荡、分化加剧,短期调整压力加大。

消息面:国税总局发布《关于实施进一步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发改委发布《关于鼓励相关机构参与市场化债转股的通知》;美国将出台最严厉技术出口管制措施、芯片国产化迫在眉睫;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车联网产业发展专委会推动在雄安新区开展车联网及智能交通示范应用;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举行;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座谈会释放信号“初步考虑新增10户左右试点企业”,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任子行(300311)股权基金投资众多优质项目,以TMT云计算、新材料等科技创新方向为主。

近期市场仍处于政策面催化反弹,中小市值公司经过大幅炒作后面临诸多政策影响(强制退市、商誉风险减值),资金轮动加快,萎缩的成交量也表明目前市场中存量资金博弈的局面依旧较为明显,国企改革、债转股及雄安科创成为资金挖掘新方向。 

谨慎商誉减值风险: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末,A股上市公司商誉达到1.4483万亿元。比2017年的1.3035万亿元,新增了1448亿元,达到了历史新高;商誉减值的七大迹象主要包括:经营不及预期、行业政策变化、技术更新、经营特许权调整、市场投资报酬率在当期已经明显提高、国际汇率风险。

技术面:短期股指分化,主板补涨,沪综指2743压力、2765点强压力,创业板小幅调整,10日均线构成支撑,创业板短期整固后仍有上行动力。



操作建议:近期市场仍处于政策面催化反弹,谨慎沪综指2743点、2765点压力受阻逢高减仓,创业板10日均线构成上行支撑,逢低吸纳;中小市值公司经过大幅炒作后面临诸多政策影响(强制退市、商誉减值风险),资金轮动加快,萎缩的成交量也表明目前市场中存量资金博弈的局面依旧较为明显,国企改革、债转股及雄安科创成为资金挖掘新方向。 

热点聚焦:债转股

发改委发布《关于鼓励相关机构参与市场化债转股的通知》,支持外资设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开展市场化债转股业务;允许外资依法依规投资入股金融资产投资公司、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开展市场化债转股。

相关公司:000928中钢国际、000567海德股份等。

(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刘刚 

太平洋证券零售业务部总经理助理;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 

上海第一财经、武汉经广、山东经广特邀评论员;

太平洋证券首席投资顾问; 

上海企业经营师协会会员、高级经营师;

历任温州开元集团、温州沪川集团、云南金晖投资集团金融投资顾问; 

云南中绿文德、上海天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顾问; 

上海玖哥资本投资顾问; 

从事金融行业研究17年以上; 

执业注册编号:S1190614030001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