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规范学前教育意见颁布后部分股票大跌

规范学前教育意见颁布后部分股票大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5日晚间,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上市公司不得通过股票市场融资投资营利性幼儿园。

受学前教育新政冲击,部分学前教育股16日大跌。美股红黄蓝教育北京时间15日晚暴跌逾五成,16日反弹逾1%;A股幼教龙头威创股份16日开盘一字跌停,立思辰下跌近5%,秀强股份、昂立教育等跌幅逾2%,港股天立教育、宇华教育、睿见教育跌幅均在15%左右。

15日晚间,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上市公司不得通过股票市场融资投资营利性幼儿园,民办园不准单独或作为一部分资产打包上市。

记者注意到,在新政出炉和股票大跌后,多家与学前教育或有关联的公司纷纷回应新政的影响。

天立教育16日公告称,集团合共经营6间非盈利性幼稚园,现正考虑将该等幼稚园转为盈利性幼稚园,可能会导致集团税务开支增加。

红黄蓝16日表示,公司始终积极响应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号召,积极配合政府探索多层次办园的模式,努力为促进学前教育和民办教育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公司将认真研究政策导向,时刻坚持紧跟党和国家的政策号召,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

群兴玩具同日表示,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没有在学前教育领域投入任何资金、没有出资设立任何幼儿园并购基金、没有出资收购任何幼儿园。鉴于公司控股权即将发生变更、学前教育政策变化且公司尚未出资设立基金、尚未收购幼儿园,公司决定终止设立幼儿园并购基金和幼儿园收购。

和晶科技公告,公司未直接涉足幼儿园的举办和经营管理,目前已有的业务布局为公司参股子公司北京环宇万维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智慧树”幼教云平台。“智慧树”的经营成果取决于市场和行业的发展状况、经营计划的执行程度等多种因素,尚存在不确定性。

奥飞娱乐、高乐股份、盛通股份等公司则通过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未涉足幼儿园业务及资产,新规不会对公司的业务产生影响。(记者 陈燕青)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