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公司资讯>建设银行>

建行金融科技创客行亮相高交会 ——融企业跨界创意,造金融科技新未来

建行金融科技创客行亮相高交会 ——融企业跨界创意,造金融科技新未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8年11月14-18日,深圳建行金融科技创客行亮相高交会参展,“创响中国2018——中国科学院创客之夜”、金融科技创客行等活动受到众多创客关注。

有着“中国科技第一展”之称的高交会已连续举办20年,是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为推动金融科技蓬勃发展,搭建金融科技产业共享、交流平台,助力创业企业圆梦,2018年11月14-18日,深圳建行金融科技创客行亮相高交会,“创响中国2018——中国科学院创客之夜”、金融科技创客行等活动受到众多创客关注。

在本届高交会,11月14日由建行独家冠名的“创响中国2018--中国科学院创客之夜(深圳高交会)”大型创新创业交流活动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打响高交会前奏。“创客之夜”作为历年高交会的特色活动之一,今年已是第五届。本届建行金融科技创客行活动与“创客之夜”携手,面向全社会创新创业者,为创新技术、投资机构、高科技企业、创客个人搭建多方位、多元化的交流平台、对接平台。现场投资机构、高科技企业、行业协会代表以及创新创业者等800余人参加活动,传播建行跨界创新、搭建创客企业普惠生态的理念。同时,在高交会创客展展区现场,建行金融科技创客行以宣传视频、展板海报、大赛现场宣讲等多种形式,展出了建行金融科技创客行活动简介、优秀项目成果,并发布2018年活动招募信息,参观者络绎不绝,创业者们纷纷驻足展区咨询,许多创业者表达了对大赛的浓厚兴趣。

“2018建行金融科技创客行大赛”也是创业者备受关注的活动,该项目助力创业企业在激烈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步入快速成长通道。目前活动已经启动,报名项目不限行业领域,分为金融科技类和非金融科技类。鼓励针对现有银行业务流程、服务模式等,结合银行应用点和场景,报送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业务、管理等金融科技创新项目和其他非金融科技类创新创业项目。最高奖金达10万元。获奖团队还可获得优质投融资机会、建行供应商合作机会、孵化器对接、媒体服务等支持。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12月15日,参赛者可关注微信公众平台“深圳建行金融科技创客行”进行报名。

据介绍,为响应国家“双创”周系列活动号召,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自2015年起就积极履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以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己任,致力于打造“建行创客行”系列活动品牌,发挥在金融领域的影响力和辐射作用,带动深圳市金融资本与创客产业的对接,加速创客项目的产业化。通过创客创业大赛-创业优选计划、创客训练营、创客沙龙日等系列活动,搭建银行面向行外创客的跨界融合、交流平台,助力创业企业成长。两届活动以来,建行先后对接了逾300家创客企业,吸引了500多个入选项目,搭建8个创业孵化平台,活动参与人员1500余人。

2018年建行深圳分行金融科技创客行将继续发挥建行资源和客户优势,以金融科技为主题,面向社会搭建建行金融科技孵化创新、产业共享平台、合作交流平台,发布十类开放式创新需求,涵盖智慧化场景金融、普惠金融生态、网点转型、住房租赁应用、零售数据转型、风控管理、对公业务创新方案、区块链解决方案、创意营销模式等与金融科技相关的银行创新领域,征集300个外部创新创业项目,选拔优质创新项目,遴选参赛精英,发现并深度对接优秀的创客企业金融科技领域创新技术、项目、人才,寻找优质的建行金融科技项目来源,提供直接的建行金融科技供应商合作机会,打造金融科技精英生态集群。

作为深圳市成立最早的金融机构之一,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在同业、系统内首创众多创新产品,取得了多项建行系统乃至全国金融系统第一的骄人成绩,连续多年在深圳市金融创新奖评选中居四行第一。为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建行利用大数据为小微企业“画像”,针对包括广大创客、初创期企业在内的小微企业轻资产特点,创新推出“小微快贷”、“云快贷”、“云税贷”、“抵押云贷”等一系列产品以及一站式信贷服务平台“惠懂你”app等,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百姓安居乐业。(张梦云  刘滔)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