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科创板加速筹备创投概念股大涨

科创板加速筹备创投概念股大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受科创板加速筹备的消息影响,独角兽概念股和创投板块15日大涨。截至收盘,独角兽概念指数上涨4.77%,其中,双林股份、佳都科技等12只个股涨停,板块内94%的个股上涨。

受科创板加速筹备的消息影响,独角兽概念股和创投板块15日大涨。截至收盘,独角兽概念指数上涨4.77%,其中,双林股份、佳都科技等12只个股涨停,板块内94%的个股上涨;创投板块也表现抢眼,指数上涨近3.68%,佳隆股份、华控赛格、中国宝安等26只个股涨停。业内人士表示,科创板的设立可以有利于扩大直接融资规模,助力更多小型双创企业发展。

作为独角兽概念股之一,佳都科技开盘后快速涨停。截至收盘,有7万手买单压在涨停板上。据悉,佳都科技参股云从科技,持有其12%股份,后者属于人脸识别领域的“独角兽”企业,目前已完成B+轮融资,累积融资额已超过35亿元。

此外,康力电梯盘中直线涨停。目前康力电梯持有康力优蓝26.77%股权,后者创立于2011年,是一家专注于智能服务机器人的高科技企业,曾开发出服务机器人“优友”。

业内人士表示,科创板和注册制试点的方案推出利好独角兽概念股,对优质的科创企业形成好的反补和促进,独角兽企业迎来了新的曙光。

据上交所最新消息称,目前正加速推进科创板和注册制试点的方案与制度设计,但并无所谓的“首批挂牌企业名单”。同时,希望以投行为主要力量的市场各方充分挖掘、培育符合国家战略的科技创新型企业,作为科创板未来上市的储备资源,为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记者 邱清月)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