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全球最大资管贝莱德力挺中国科技股

全球最大资管贝莱德力挺中国科技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全球最大资管公司贝莱德力挺中国科技股:明年中国科技股将回升。投资者应把握良机,持有中国科技股!

对于在海外上市的中国科技股,今年或许真是流年不利。在美股上市的京东从50.68美元一路跌至21.46美元,最大跌幅高达58%;港股腾讯从1月底最高点一路下跌,最大跌幅几近腰斩。相比之下,美股百度和阿里巴巴调整幅度较小,百度从5月份高点最大回落幅度逾37%,而阿里巴巴从高点回落后最大跌幅逾38%。

此外,港股瑞声科技和舜宇光学跌幅巨大,分别从前复权价的183港元和175港元跌至49港元和61.45港元,最大跌幅分别为73%和65%。

然而全球最大资管公司贝莱德的最新表态却力挺中国科技股:明年中国科技股将回升。全球投资者应把握良机,选择持有中国科技股!这是近年来贝莱德罕见公开对中国科技股喊多。

对于中国科技股,贝莱德全球首席投资策略师董文文指出,中国科技股的增长潜力较大,相较发达市场股票或其他地区科技股往往存在溢价,但溢价在年内急剧下跌。未来监管阻力减少、财政刺激措施加上中国强劲的消费者需求等因素,预计将推动2019年中国科技股回升。

贝莱德建议,除占指数权重较高的中国蓝筹科技股外,深入了解较小型软件及服务企业,并从中发掘机遇。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中国科技股前期由于外部等因素大幅调整,但经历调整后,估值已具备优势,后市反弹可期。”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贝莱德旗下的私募机构贝莱德投资刚发行了第二只中国私募基金——贝莱德中国A股机遇私募基金6期,该产品11月12日在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登记,托管于建设银行,未来将投资A股市场。

今年7月下旬,完成内地首只私募产品募资的贝莱德在8月初快速完成建仓,斥资近3亿元满仓买入约200只A股,引发市场热议。

资料显示,贝莱德(BlackRock)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截至今年9月30日,贝莱德资管规模达6.44万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高盛、桥水、瑞银等多家知名外资机构一致看多A股。(记者 陈燕青)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