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创业板收复1400点整数关口

创业板收复1400点整数关口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A股市场终于打破了“逢星期四必跌”的魔咒。周四沪指收出一根光头光脚的中阳线,K线形态走出两阳夹一阴的看涨形态,KDJ指标再度形成金叉走势,各项指标继续向好,两市呈现普涨行情。

A股市场终于打破了“逢星期四必跌”的魔咒。周四沪指收出一根光头光脚的中阳线,K线形态走出两阳夹一阴的看涨形态,KDJ指标再度形成金叉走势,各项指标继续向好,两市呈现普涨行情。而得益于创投、科技股集体走强,创业板指午后强势反弹,指数站上14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也重回8000点大关。

截至全天收盘,沪深股指全线收涨,涨幅均超1%,市场成交额与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其中上证综指报2668.17点,上涨35.93点,涨幅1.36%,成交额1718亿元;深成指报8002.1点,上涨93.55点,涨幅1.18%,成交额2320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405.25点,上涨19.52点,涨幅1.41%,成交额735亿元。两市共计3037只个股上涨,100只个股涨停,下跌个股不足400只。

热点方面,券商板块领涨,国盛金控涨停,中信建投、山西证券等涨超7%。创投概念再掀涨停潮,市北高新、张江高科等多股涨停。同时,首家年报高送转正元智慧亮相,市场再次开启次新股叠加高送转预期的炒作,正元智慧、澄天伟业等16只个股涨停,沃格光电涨逾9%,金辰股份、中公高科涨逾8%。另外,计算机设备板块周四午后震荡走高,部分个股直线拉升,神思电子、御银股份、华铭智能涨停,同为股份、中威电子、淳中科技、中科曙光涨逾5%。

不过数据显示,昨天行业资金呈现净流出多于净流入的状态,资金净流入靠前的行业是券商信托、软件服务、航天航空、专用设备、电子信息。资金净流出靠前的行业是医药制造、机械行业、家电、造纸印刷、化工和钢铁行业。

资金方面,央行周四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连续第八个交易日不操作,昨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零投放零回笼。央行称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有所下降,但仍处于合理充裕水平,昨日有12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到期。

目前市场上反复出现放量上攻、缩量回调、在一个箱体区间内震荡的行情。但是,相较于前一段时间,目前市场人气更足,成交量连续两日站上4000亿元,换手比较充分。

方正证券分析师认为,行情在绝望中诞生,但在犹豫中前行,这是市场运行规律。由于市场热情已被点燃,转折底已形成,巨大的惯性动能推动,大盘以“进二退一”的方式震荡盘升,市场仍会活跃,赚钱效应还会此起彼伏,下一轮热点仍在新兴产业,但行业将细分。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生物医药、军工、5G及底部形态较好股,回避近期涨幅过高股。(高宇飞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