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年报高送转行情开启

年报高送转行情开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首家年报高送转出炉!正元智慧14日晚宣布年报拟10转9派1.5元,该股15日开盘即被巨单封死涨停直至收盘。受此消息刺激,高送转预期最强烈的次新股板块大涨,其中科创信息、东方环宇、南京聚隆等8只个股涨停。

首家年报高送转出炉!正元智慧14日晚宣布年报拟10转9派1.5元,该股15日开盘即被巨单封死涨停直至收盘。受此消息刺激,高送转预期最强烈的次新股板块大涨,其中科创信息、东方环宇、南京聚隆等8只个股涨停。此外,具备高送转预期的小盘股纷纷大涨,中小创涨停家数高达56家。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年报高送转行情或开启,投资者可关注部分具备高送转预期的高成长个股。

正元智慧拟10转9派1.5元

资料显示,正元智慧2017年4月上市,目前每股资本公积4.2元,每股未分配利润2.56元。公司主营智慧一卡通系统,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约2.8亿元,同比增长22.14%,实现净利润约451.83万元,同比增长137.19%。

公司同时预计,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26.6万元~5246万元,同比增长15%至25%。

对于高送转,公告称,基于对公司前三季度业绩报告披露业绩的分析及自身对公司四季度盈利水平的判断,考虑公司目前未分配利润、资本公积金较为充足且股本规模相对较小等因素,在符合相关规定并保障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进行2018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根据历史统计,高送转主题在每年中报和年报披露前均有可观的超额收益。一般而言股价越高、每股未分配利润或资本公积越大、每股净资产越高以及流通盘越小的个股,实施高送转的概率越大。

作为首家年报高送转个股,正元智慧15日开盘即被巨单封死涨停,全天换手率1.36%,并由此点燃了次新股等高送转预期个股的涨停潮。

对于高送转的炒作,深圳一位私募人士称,“一般可以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猜谜期,市场将有潜力的个股罗列出来,依次炒作;第二阶段:披露期,最早方案亮相的个股,资金往往蜂拥而入;第三阶段:抢权期,在登记日临近的时候,市场再次炒作;第四阶段:填权期,除权后又进行填权。不过,这四个阶段不一定都出现,部分高送转个股还会因为股价被爆炒利好兑现后反而大跌。”

监管层曾打击违规高送转

此前由于部分公司股东借高送转套现减持的情况,引发监管层祭出严格限制超高比例送转的措施。

针对一些公司利用高送转配合大股东减持等情况,证监会曾明确表态,送转股本身是公司根据自身状况实施的自主行为,但是部分公司将高送转作为掩护限售股解禁、大股东减持出逃的工具,并常常伴生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违法行为,不仅严重损害了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还破坏了资本市场的“三公”原则,因此需要从严监管。

按照交易所的相关规定,目前对于高送转需要与业绩相匹配,需要业绩持续增长且增速较高、每股盈利高等要求,其中适用范围是上交所10送转5以上,深交所主板10送转5、中小板10送转8、创业板10送转10以上。

随着近年来监管层加强对炒作高送转的监管,上市公司高送转有所减少。2017年推出高送转公司仅为57家,分别较2016年、2015年减少144家、313家。

对此,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每逢年报或者中报披露前后,高送转概念股容易遭遇市场资金的追逐,尤其是披露首份预案以及一些业绩增速较高的公司更容易受到关注。不过,在参与高送转概念股的炒作过程中,投资者还是需要仔细甄别,注意相关的投资风险,不要盲目炒作。(陈燕青)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