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壳资源退潮沪指微跌

壳资源退潮沪指微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4日,两市早盘小幅低开后窄幅震荡,午后两市指数小幅回暖,但随着券商、银行等权重板块迅速下挫,拖累市场人气,三大股指小幅跳水。

14日,两市早盘小幅低开后窄幅震荡,午后两市指数小幅回暖,但随着券商、银行等权重板块迅速下挫,拖累市场人气,三大股指小幅跳水。截至收盘,沪指报2632.24点,跌0.85%;深成指报7908.55点,跌0.69%;创指报1385.73点,跌0.45%。两市共成交4110亿元,累计近2000只个股下跌。涨停个股60多家,跌停5家。

盘面上,创投、蚂蚁金服、足球概念、自由贸易港以及芯片概念涨幅居前。跌幅榜上,采掘服务、两桶油改革、白酒、海工装备以及证券板块领跌。

创投板块再度领涨两市。民丰特纸、赫美集团等9股涨停。芯片概念快速拉升,板块整体涨逾1%。受国际油价暴跌刺激,油气股集体杀跌。杰瑞股份、海油工程等个股受挫。航空股大幅拉升,华夏航空、南方航空等领涨。

连续爆炒的壳资源股引起交易所关注,出现明显分化。恒立实业、亚太实业、德美化工、群兴玩具等纷纷开板巨震,壳资源退潮。特别关注的是,ST长生天地板、地天板齐现,顽强实现5连板。

源达投顾认为,昨日市场诸多迹象表明A股市场风格或将发生转换:第一,板块个股在连续普涨后迎来分歧分化,板块凝聚力不足,上攻动能衰减;第二,北上资金开始流出,短线进攻意图有限;第三,指数全天开启震荡修复行情,上行乏力。此三方面或表明之前市场风格难以为继,建议布局低位优质个股,回归价值投资理念。

湘财证券樊波认为,低价股疯狂上涨所树立的一股小浪潮,很难成为一波牛市的核心领导力量,也很难成为扭转大局的中坚,而沪指压力位即将下移至2700~2710点区间。

巨景投顾认为,题材的降温和权重的主动调整有助于行情行稳致远。反弹途中进二退一也是健康的走势。(记者 周梦榕)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