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重点监控下妖股玩过山车

重点监控下妖股玩过山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被称为新一代“妖王”的恒立实业14日盘中触底后翻红,终收涨2.51%,*ST长生盘中上演天地V,收盘时涨停。

被称为新一代“妖王”的恒立实业14日盘中触底后翻红,终收涨2.51%,*ST长生盘中上演天地V,收盘时涨停。此外,ST板块也纷纷打开涨停。深交所表示,将会对这些交易异常的股票密切关注。

*ST长生剧烈震荡

*ST长生14日开盘时涨停,10点06分直线跌停,10点08分再次涨停。短短几分钟内,*ST长生上演天地V。随后*ST长生继续下挫,经调整后,午后再度涨停。收市前短暂打开,随即再度涨停直至收盘,整日成交额4.04亿元,换手率28.66%。

另外,恒立实业高开6%,触底后大幅震荡,收盘时也重新翻红,换手率达31.7%。自10月19日以来,恒立实业14个交易日斩获13个涨停,区间累计涨幅达270.54%

上述两只个股13日晚被深交所点名。深交所表示,恒立实业、*ST长生等股票交易异常,累计涨幅较大,股价已严重背离公司基本面。对此,深交所密切关注,重点监控,逐日核查,并发出关注函件,督促相关公司强化风险揭示。

ST股“闪崩又闪回”

从恒立实业盘中打开涨停后,ST板块盘中集体跳水,ST升达、ST中南、*ST慧业、*ST巴士等多只个股纷纷打开涨停板。值得注意的是,与*ST长生走势相似,*ST德奥、*ST龙力、*ST毅达等个股均是涨停开盘后迅速下跌,随后再次触及涨停。东方财富数据显示,ST概念板块14日指数下跌1.25%,其中19只个股上涨,58只个股下跌。

数据显示,自10月19日见低点以来,ST板块便开启大涨模式,到目前涨幅近30%。

绩差股大幅拉涨,游资炒作的成分居多。对此,深圳前海国丰优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少华表示,“ST股受游资关注,大概率是因为监管层近日的宽松政策,加上本身具有壳资源属性,炒作相对容易。暴涨之后短时间又会暴跌,很难把握资金去向,虽然可以活跃市场,但长久来看并无太大意义。”

此外,对于*ST长生的后市表现,金少华认为,该公司离退市风险还有一定的时间,只要不触犯法律,游资可以进入炒作。对于这些基本面一塌糊涂的所谓“妖股”,成熟的投资者还是应该“敬而远之”,以价值投资为核心才能长久盈利。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