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当心概念炒作降温

当心概念炒作降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A股全天呈现小幅调整格局,近期连续强势的题材股及妖股,因消息面影响而出现了较大分歧,不少强势股经历了盘中振幅达20%的巨震,让不少参与其中的投资者惊出一身冷汗。

深圳特区报讯 昨日A股全天呈现小幅调整格局,近期连续强势的题材股及妖股,因消息面影响而出现了较大分歧,不少强势股经历了盘中振幅达20%的巨震,让不少参与其中的投资者惊出一身冷汗。两市虽然没有再次出现百股涨停局面,但收盘后超50只个股涨停,市场依然具备充足的做多人气。

深交所13日深夜发言表示,将对相关个股密切关注,重点监控,逐日核查,并发出关注函件,督促相关公司强化风险揭示。从昨日市场的表现来看,此消息已明显利空当下垃圾股的疯狂炒作。

昨日早盘时段,近期连续顶一字涨停的创投概念股,开盘后不久便出现集体炸板大幅跳水,同时影响到ST板块出现集体跳水。另外,妖股恒立实业止步13板,同步跟随创投股直线跳水,最低打至跌停板,但该股由于人气尚在,尾盘收红。值得注意的是,*ST长生在连续涨停之后,昨日盘中出现一度由涨停跳水并打至跌停,随后再次封板的巨震走势。与此同时,从高位题材股分流出来的部分资金,开始切换到调整较为充分的次新及科技股。盘面的多种信息显示,市场题材风格已出现转换迹象,炒作风向或将发生变化,同时,近期炒作概念股或开始降温。

从昨日收盘数据来看,两市成交量继续保持在4000亿元之上。但两市主力资金流出较为明显,净流出额达205.6亿元。具体行业来看,半导体元件资金净流入5.29亿元,园区开发净流入2.89亿元,煤炭开采加工净流入1.19亿元。金融行业成为资金主要净流出板块,其中银行净流出18.21亿元,证券净流出14.15亿元,保险流出12亿元。北向资金表现为小幅流出状态,其中沪股通资金流出4.59亿元,深股通资金流出1.94亿元。

目前,有业内人士认为,题材股经过昨日的巨震之后,炒作风格或将发生转换。对此,源达投顾分析认为,第一,盘面上来说,板块个股在连续普涨后迎来分歧分化,板块凝聚力不足,上攻动能衰减;第二,资金上来说,北上资金流入幅度不大,短线进攻意图有限;第三,指数上来说,早盘小幅低开,全天开启震荡修复行情,指数上行乏力。此三方面或表明之前市场风格难以为继,顺势而为的思路,建议布局低位优质个股,回归价值投资理念。(记者 张亮)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