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赚钱效应显现,两市成交显著放大

赚钱效应显现,两市成交显著放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多路资金持续驰援的背景下,A股市场情绪彻底得到激活。尽管隔夜美股遭遇巨震,但国内市场并没有受到牵连,反而走出独立行情。

在多路资金持续驰援的背景下,A股市场情绪彻底得到激活。尽管隔夜美股遭遇巨震,但国内市场并没有受到牵连,反而走出独立行情,打破了以往“跟跌不跟涨”的魔咒。在管理层放宽特停监管手段以来,妖股炒作重回活跃,低价股未来走向依然受到业内人士看好。

打破“跟跌不跟涨”的魔咒

昨日,受苹果股价持续大跌影响,美股三大股指均出现巨幅波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大跌超过600点。

美股巨震本身对A股来说是利空,但这一消息却并未让投资者感到恐慌,处在估值低谷的A股这一次走出了独立行情。昨日早盘,眼见低开低走的机会,资金选择逢低买入,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深圳成指、创业板指均以红盘报收,分别上涨了0.93%、1.68%和1.7%。

在逐渐回暖的市场环境中,低价超跌股成为了最大赢家,在昨日涨停的143只股票中,其中40只来自ST板块,股价基本在5元之内。从个股看,资金抱团的低价股仍然未出现降温的迹象。恒立实业14天收出13个涨停板,涨幅高达270.54%;弘业股份与市北高新在11月以来也分别出现了8次与7次涨停。

妖股的连续大涨令本来冷清的市场活跃起来,有机构依然看好低价股的后续炒作。深圳一位投资公司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创业板指数昨日站上了60天均线,这意味着在未来一段时间,前期超跌的中小创题材股将成为市场主流,有望进一步吸引资金流入。随着市场环境转暖,个股的投资机会将进一步增加。

赚钱效应逐步积累,A股成交量也出现了明显升温。昨日,沪市成交1896亿元,深市成交266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达到4556亿元。

政策面利好持续发酵

在当前低价股的涨停浪潮中,不断积累的政策利好是支持市场走强的重要因素。

11月以来已经有多路资金纾困民企。据基金业协会最新公告,11家券商设立的行业支持民企发展系列资产管理计划已在协会完成备案,成立规模总计228.21亿元。自11月2日天风证券发起设立的首只证券行业支持民企发展资管计划备案以来,11家券商的全部资管计划完成备案用了不到两个星期。

记者从招商证券获悉,作为证券行业首批11家参与纾困股票质押的券商之一,招商证券与招商资管已出资20.1亿元成立一支母资管计划,未来还将设立若干子资管计划,吸引银行、保险、国有企业和政府平台等社会各方资金,共同参与支持具有发展前景的民营企业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可见,具备行业基本面优势,目前被明显低估的上市公司未来的投资机会值得期待。

巨丰投顾一位分析师指出,资金驰援有助于上市公司走出低谷,改善企业治理,有提升中长期投资价值。在当前市场的操作中,投资者短线可继续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尤其是其中的低价股。

“随着各项积极政策叠加落地,将在很大程度上改善投资者的悲观预期,而悲观预期改善又能在一定程度上扭转套牢盘借反弹出逃的意愿。如果增量资金能持续进场,在阶段性反弹转向休整之后,中期仍存在确定性反弹机会。”广州万隆指出。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