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反弹逻辑未变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

反弹逻辑未变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周二大盘低开高走,放量中阳报收,创业板连续强势的走势在下午弱化。盘面看创投、ST概念涨幅居前。


周二大盘低开高走,放量中阳报收,创业板连强3天的走势在周二下午有所弱化。上证50涨0.74%报2462.97点、沪综指放量收涨0.93%报2654.88点,深证成指涨1.68%报7963.66点,创业板指涨1.7%报1392.05点,成交量创下自4月以来天量;两市放量成交逾4555亿元,环比大幅放量1164亿元。盘面看创投、传媒、ST概念涨幅居前,超100家公司涨停板显示普涨格局下板块轮动加快。大消费板白酒、医药企稳回升,普涨格局下油服板块相对弱势。

消息面:10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广义货币(M2)、狭义货币(M1)3个金融数据均创出不同期限新低;10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仅6970亿元人民币,前值13800亿元,环比腰斩;10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7288亿元人民币,前值22054亿元,创27个月来新低;广义货币(M2)增速8.0%,再跌至历史最低;狭义货币(M1)增速同比2.7%,前值4%。创2014年以来新低;海南召开促进创投发展会、本地创投公司受益(0955欣龙控股投资成立大健康产业并购基金);石墨烯超导研究德国再获突破(相关布局石墨烯公司:东旭光电(000413)、德尔未来(002631)、宝泰隆(601011));河北印发《关于做大做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意见》。

A股10月19日出现阶段性低点时间领先美股(10月29日阶段性低点),外围股市波动、10月金融数据大幅低于预期叠加不可避免影响短期A股走势,这种影响更多体现在日线盘中波动,阶段性反弹呈现一波三折,超跌反弹逻辑尚未改变,板块轮动主线或将加快,控股股权变更引发风险偏好提升是核心投资逻辑;超跌优质科技成长+控股权变更+混改+公司财务风险缓解后业绩保持稳定、大幅破净公司重点关注。 

技术面:创业板连续3天强于主板走势,短期面临1400点一线压力,1410--1430点区间构成小周期反弹压力;周二盘面看午盘后涨幅小于主板,而主板上证50、沪综指下午有弱平衡趋强迹象,短期沪综指2650--2700点一线进入密集成交区。



操作建议:A股10月19日出现阶段性低点时间领先美股(10月29日阶段性低点),外围股市波动、10月金融数据大幅低于预期叠加不可避免影响短期A股走势,这种影响更多体现在日线盘中波动,阶段性反弹呈现一波三折,超得反弹逻辑尚未改变,板块轮动主线或将加快,控股股权变更引发风险偏好提升是核心投资逻辑;超跌优质科技成长+控股权变更+混改+公司财务风险缓解后业绩保持稳定、大幅破净公司重点关注。近期上市公司股权溢价转让、国资入主的案例有增无减,股价也频频走强,背后的逻辑来自于大股东出于自救目的、股权质押平仓风险短期缓解后带来的财务指标改善、上市公司层面股权转让案例开始增多综合因素导致;结合国企混改引入民资的大比例股权转让成为近期超跌反弹逻辑一条投资主线之一,11月份股东变更开始吸引活跃资金青睐。近期控股权变更被大幅炒作公司002575群兴玩具(连续7板)、600212江泉实业(连续3板)、002686亿利达(连续2板)、002708光洋股份(连续4板)、002711欧浦智网(连续2板)等;短期延续这条投机性主线适度关注公司:600894广日股份、300376易事特、300173智慧松德、600614鹏起科技等。

(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刘刚 

太平洋证券零售业务部总经理助理;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 

上海第一财经、武汉经广、山东经广特邀评论员;

太平洋证券首席投资顾问; 

上海企业经营师协会会员、高级经营师;

历任温州开元集团、温州沪川集团、云南金晖投资集团金融投资顾问; 

云南中绿文德、上海天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顾问; 

上海玖哥资本投资顾问; 

从事金融行业研究17年以上; 

执业注册编号:S1190614030001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