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光大集团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光大集团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9日,光大集团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在光大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深圳新闻网讯 11月9日,光大集团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在光大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将一步深化合作,抢抓中蒙俄经济走廊、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满洲里和二连浩特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等战略机遇,推动金融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助力内蒙古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发展目标的实现。

光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见证签约。光大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葛海蛟,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包振玉代表双方签约。

李晓鹏感谢内蒙古自治区长期以来对光大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光大集团是改革开放的产物,刚刚迎来了35周岁生日。35年来,光大以贸易起家,实业开路,形成了综合金融、产融合作、陆港两地三大特色优势,产业方面聚焦“三大一新”,目前正致力于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金融控股集团。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内蒙古自治区时提出要先行先试的“三项改革”任务,光大集团将按照中央有关精神,发挥光大优势,助力内蒙古社会经济发展。在金融领域,双方在保持传统金融业务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可进一步拓展投行、基金、信托等领域。在环保领域,光大有世界领先的环保产业,双方可在垃圾发电、水务等方面开展合作。在旅游领域,光大旗下中青旅在旅游、会展等行业具有领先优势,双方可以共同开发内蒙古的旅游资源,助力旅游业发展。此外,双方可以拓展大健康、云缴费、职业年金、混改等领域合作,助力内蒙古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的实现。

布小林表示,内蒙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努力把内蒙古建成我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把内蒙古建成祖国北疆安全稳定的屏障”的重要指示要求,加快发展,实现了边疆安宁、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她向李晓鹏详细介绍了内蒙古的政治、经济、自然、历史、人文、宗教等各领域发展情况,她说,内蒙古地域辽阔,覆盖五个气候带,地质地貌景观丰富多样,自然景色优美,经济领域以实体经济为主,是农业大区、牧业大区、生态大区,但同时也是生态脆弱区。光大集团是一家优秀的企业,为我国改革开放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内蒙古愿意与光大集团进一步深化多领域、深层次合作,助推内蒙古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光大集团总部相关部门、光大银行、中青旅控股、光大国际、光大云缴费公司、光大银行北京分行、光大银行呼和浩特分行相关负责人;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金融办、办公厅相关负责人,内蒙古草原文化基金会理事长参加签约仪式。(通讯员楼蓉 李昕)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