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会讲故事的照片 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深圳农商行杯”摄影展开幕

会讲故事的照片 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深圳农商行杯”摄影展开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用镜头定格瞬间,用光影记录故事。11月10日上午,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深圳农商行杯”新时代·新深圳摄影大赛,在深圳市文化馆举行了颁奖和获奖作品展开幕仪式。

深圳新闻网讯 用镜头定格瞬间,用光影记录故事。11月10日上午,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深圳农商行杯”新时代·新深圳摄影大赛,在深圳市文化馆举行了颁奖和获奖作品展开幕仪式。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钟国华、廖宁,深圳金融摄影家协会主席任光中、深圳农村商业银行工会主席史永安、深圳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郑丽萍等出席了颁奖仪式。


颁奖嘉宾和获奖作者全体合影

本次大赛由广东省摄影家协会、深圳金融摄影家协会主办,深圳农村商业银行冠名承办,记录和反映作为改革开放前沿的深圳经济特区的新面貌。据了解,此次摄影大赛收到广大摄影爱好者600多幅投稿。大赛组委会围绕主题、取材、摄影技术等方面的评选标准,评选出了108幅获奖作品进行展出,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摄影爱好者驻足欣赏。

观众在观看“深圳农商行杯”新时代·新深圳摄影展

其中《我的城市我的家》《多彩深圳》、《披纱挂金》,以现代化的摄影视角,采用冷暖色调交替的光影艺术,在夜幕和晨昏中演绎出呈现如梦如幻的深圳全景图;《龙岗客家美食》、《围屋盛事》等作品,展现了凉帽、盆菜等客家文化元素,继承与发展着传统文化;《耐心指导》、《银行VIP理财服务》,捕捉了现代金融服务中的贴心和温暖。

金奖作品,《我的城市.我的家》王玉婵摄

银奖作品,《多彩深圳》庞勇摄

优秀奖作品,《披纱挂金》 谭伟明摄

银奖作品,《龙岗客家美食》刘自得摄

铜奖作品,《围屋盛事》余晓明摄

金奖作品,《耐心指引》周永华摄

铜奖作品,《银行VIP理材服务》熊春生摄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结合金融改革主题,展现了深圳金融行业勇立潮头与特区奋勇协行,在推动深圳社会发展、专业服务和企业文化建设方面的新风貌。

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钟国华等颁奖嘉宾表示,此次摄影大赛作品不仅有宏伟壮观的深圳风光图,更有深入生活的人文风情和金融服务,用一个个摄影瞬间呈现了改革开放后的新时代和新深圳,记录和回顾了我们生活的巨大变迁。

谈及冠名承办此次摄影大赛的初衷,深圳农商行工会主席史永安表示,深圳农商行从1952年创办至今已有60多年历史,始终扎根深圳本土,融入深圳经济发展脉搏,见证和参与了深圳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不仅为社会提供贴心专业的金融服务,更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社会文化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本次获奖的108幅作品,于11月10日-13日在深圳市文化馆和深圳新闻网线下和线上同步进行展览。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