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光大云缴费再突破 香港地区缴费服务成功上线

光大云缴费再突破 香港地区缴费服务成功上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光大银行云缴费发展又取得新突破,首个跨境项目——香港地区缴费服务成功上线。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光大银行云缴费发展又取得新突破,首个跨境项目——香港地区缴费服务成功上线。

为全面拓宽云缴费业务服务范围,云缴费联合易办事(香港)有限公司,历时1年的方案研究与系统开发,克服陆港两地多方系统接口标准不一致、资金跨境清算法律合规、结汇成本上升等困难,成功上线香港地区缴费服务,为云缴费平台的境外业务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接入的香港地区缴费服务共计400余项,除电费、燃气费、有线电视、通讯等基础类项目外,还包含物业管理、教育考试、餐饮收费等多个种类,涉及香港地区百姓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首期已上线电、燃、通讯、教育、物业等50余项缴费服务。今后,大陆居民只要拥有大陆任意一张银联卡,无需换汇,便可通过云缴费APP使用人民币缴纳香港地区的缴费项目,这极大地方便了两地居民、留学生、旅游者的生活、出行及交流活动。

未来,云缴费将以此次香港业务的成功上线为契机,围绕云缴费海外战略布局,联合各地缴费业务合作伙伴,全面拓宽业务发展空间,进一步探索澳大利亚、韩国、澳门、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缴费服务,全面布局云缴费海外市场,为光大银行海外业务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楼蓉 李昕)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