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超跌反弹逻辑尚未结束 本周企稳回升

超跌反弹逻辑尚未结束 本周企稳回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上周两市大盘持续震荡调整,股指均报收周阴线,上海市场周成交大幅萎缩,深市成交环比小幅放大,场内资金延续调仓迹象。一周盘面看以金融为首的权重股缩量调整是大盘调整主要推手,涨停家数维持较高水平,创投、独角兽、5G、低价壳资源轮动上涨。

上周两市大盘持续震荡调整,股指均报收周阴线,上证50周跌幅4.27%、沪综指周跌幅2.90%,连跌5日、深成指周跌幅2.78%、创业板周跌幅1.89%,上海市场周成交大幅萎缩,深市成交环比小幅放大,场内资金延续调仓迹象。一周盘面看以金融为首的权重股缩量调整是大盘调整主要推手,涨停家数维持较高水平,创投、独角兽、5G、低价壳资源轮动上涨,创投板块延续一周强势后短期风化加剧,短期面临调整压力,以5G为代表科技股有走强迹象。

消息面: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加大金融支持,缓解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证监会、财政部、国资委联合发布上市公司回购股份意见,鼓励各类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香港正为推展5G网络和服务加紧准备;工信部启动6G研究;唐人神下属孙公司饲料样品检出疑似非洲猪瘟病毒;亿利达实控人拟变更为浙江省国资委实际控制的浙商资产。

周末证监会发布《关于引导上市公司融资行为的监管要求》、《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意见》利好上市公司,鼓励公司回购对于提振中短期市场信心较为积极,可理解为政策利好的进一步释放,科技型公司活跃度提升显示场内资金加大调仓力度,优质科技公司对于机构配置吸引力提升。经过一周缩量调整后,本周大概率企稳回升,延续反弹格局。

技术面:自10月19日以来的超跌反弹尚未结束,本周企稳回升,创业板回撤至10月22日高点附近率先企稳、短期趋强。



操作建议:本轮行情主围绕超跌+题材领涨,以纾解民企为标志的政策底向市场底演变过程中上市公司盈利底决定中期底部构成仍需时间,科创板的推出将重构市场生态。从上周沪深两市的成交量持续缩量看,场内交易资金的缺乏,创投、壳资源以及ST概念股火爆行情是事件驱动型的短时间游资炒作现象,资金短线获利快进快出,后市切勿盲目追高。基于存量资金制约,结构性行情很难出现普涨,超跌反弹逻辑尚未结束。本周股指面临企稳回升,具备较高人气指标的券商板块、景气度持续高涨的5G均有望成为机构关注焦点。

 (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刘刚 

太平洋证券零售业务部总经理助理;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 

上海第一财经、武汉经广、山东经广特邀评论员;

太平洋证券首席投资顾问; 

上海企业经营师协会会员、高级经营师;

历任温州开元集团、温州沪川集团、云南金晖投资集团金融投资顾问; 

云南中绿文德、上海天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顾问; 

上海玖哥资本投资顾问; 

从事金融行业研究17年以上; 

执业注册编号:S1190614030001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