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银行>

出行服务再升级 粤通宝·工银e钱包正式上线发行

出行服务再升级 粤通宝·工银e钱包正式上线发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8年11月8日下午,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与广东省交通集团所属广东联合电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强强联合,在深圳湾木棉花酒店举办发布会,推出了集高速公路通行与商户消费支付为一体的创新产品——粤通宝•工银e钱包。

2018年11月8日下午,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与广东省交通集团所属广东联合电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强强联合,在深圳湾木棉花酒店举办发布会,推出了集高速公路通行与商户消费支付为一体的创新产品——粤通宝•工银e钱包,致力于为粤港澳大湾区居民搭建智慧、安全、便捷的出行服务生态圈。

共建大湾区出行服务再升级

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始终以服务民生和实体经济为己任,运用互联网技术与工行的资源,积极探索与创新,携手联合电服公司发布粤通宝•工银e钱包,据介绍,粤通宝•工银e钱包的上线,解决了以往粤通卡卡片申请、卡片充值、账户资金管理等痛点,极大方便了广大车主用户的高速通行及日常出行,为建设智慧城市、推动大湾区建设和市民的智慧出行作出贡献。

据介绍,联合电服公司将以粤通宝与粤通卡的融合升级为契机,大力发展智慧交通出行业务,推动ETC发展进入3.0时代。重点打造的粤通宝整合了ETC+移动支付,解决以往粤通卡办理不便、充值圈存麻烦、因余额不足堵在收费站以及使用功能单一等问题。

粤通宝与工商银行创新推出的“粤通宝•工银e钱包”,在高速公路ETC缴费支付领域属全国首创,实现了粤通宝与银行Ⅱ类账户一对一关联,车主仅需3分钟不到,即可完成在线办卡,省内快递3天到家,车主自己安装激活。卡片账户安全可靠,不存在盗刷风险。办理后即可享受高速出行98折,省内加油优惠低至9折,高速通行、无感停车、加油消费优惠等多场景便捷应用,让车主出行与消费更便捷、更高效。

一卡在手,畅享智出行慧生活

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将在停车场无感支付智能缴费功能基础上,继续致力于智慧通行的全场景应用服务建设,粤通宝•工银e钱包产品将有效推动“无感停车”、“无感洗车”、“无感加油”、“无感高速通行”等诸多场景应用,让车主出行更加轻松简单,为智慧城市建设和社会民生工程作出更大贡献。

据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粤通宝•工银e钱包是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与联合电服公司联合开发的电子账户,通过工商银行电子二类账户与粤通宝相结合,电子二类账户提供资金充值提现、支付结算等金融功能,粤通宝ETC卡提供无感高速通行、无感停车、无感加油功能,打造人、车、生活服务生态闭环,实现高速公路通行、公共出行及生活服务“一卡通”。

据悉,截至目前,广东省全省粤通卡用户保有量超过870万,深圳保有量超过220万,超过车辆保有量的一半。粤通宝•工银e钱包将围绕车主用户构建以高速公路通行缴费、加油站消费、停车缴费、车辆维修保养等汽车消费应用为核心,整合货运物流为核心的供应链金融、旅游休闲、电商、医疗等资源,建设以车主为中心的“一卡通”消费生态圈,连接线上线下多场景应用,为广大车主带来更便捷,更多元化的出行生活服务,推进智慧交通与智慧城市的构建,为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城市建设贡献一份坚实的力量。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