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大股东获输血27亿元 康得新质押风险或缓解

大股东获输血27亿元 康得新质押风险或缓解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复牌后已连续跌停的康得新质押平仓风险高企,张家港城投、东吴证券宣布斥资纾解公司高质押风险,公司股票8日起停牌。这也是首家获得券商直接输血的上市公司。

复牌后已连续跌停的康得新质押平仓风险高企,张家港城投、东吴证券宣布斥资纾解公司高质押风险,公司股票8日起停牌。这也是首家获得券商直接输血的上市公司。

公司7日晚发布公告,为了纾解股权高质押率困境,化解上市公司风险,康得新控股股东康得集团已与张家港城投、东吴证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两者计划以战略投资者的身份,出资27亿通过承接债权的方式或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方式,帮助康得集团化解困境。

根据协议,张家港城投计划自筹资金,外加市场化方式引导社会资本,合计总金额不超过27亿元人民币,用于承接康得集团的债权,或通过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方式为康得集团纾解流动性困境。东吴证券方面则将设立资管计划,协助张家港城投制定康得集团流通性风险纾解方案,帮助纾解股权质押困难。

10月29日,公司公告称,因未披露股东间的一致行动关系,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公司及控股股东康得集团、实际控制人钟玉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今年6月1日,康得新股价突然跌停。当日晚间,公司宣布筹划与第三方签署战略性协议,自6月4日起停牌。随后公告显示,公司拟收购的标的是上海傲邦汽车用品有限公司。经过半年停牌筹划重组,康得新终于迎来复牌。康得新6日复牌后连续两日一字跌停。龙虎榜数据显示,7日机构席位买入126.1万元,深股通专用席位买入71.2万元,卖出前五大席位全部为营业部。

值得一提的是,康得新大股东康德集团质押比例高企,面临平仓风险。数据显示,截至11月5日,康得集团持有公司8.5亿股,其中质押股份为7.89亿股,占康得集团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92.63%,占公司总股本的22.27%。

记者注意到,公司7日在深交所互动平台上向投资者表示,为缓解市场担心,大股东康得集团将于近期逐步降低股票质押率。从目前看,此次27亿元的输血估计能降低公司的股票质押比例。

资料显示,康得新主要从事预涂膜及覆膜设备的开发、生产及销售。有着国内高分子材料龙头之称,业绩良好,一直受到机构的青睐。

康得新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收为108.35亿元,同比增长15%;净利为22.01亿元,同比增长17%,公司同时预计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至30%。(陈燕青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