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深交所作出中弘股份退市决定

深交所作出中弘股份退市决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晚间,深交所作出了中弘股份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因此,中弘股份成为首家因股价连续低于面值而被强制退市的上市公司。

深圳特区报讯 昨日晚间,深交所作出了中弘股份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因此,中弘股份成为首家因股价连续低于面值而被强制退市的上市公司。

今年以来,中弘股份陆续披露业绩大额亏损、多项债务逾期、主要项目停工等重大风险事项,投资者“用脚投票”表达了对该公司投资价值的判断。8月15日,中弘股份收盘价首次低于面值(1元)。在9月13日至10月18日期间,公司股票因连续二十个交易日每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1元),触及《股票上市规则》终止上市的相关规定。

据悉,中弘股份自11月16日起将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限为30个交易日,证券简称将变更为“中弘退”,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10%。

深交所表示,退市整理期是为退市公司投资者在公司股票摘牌前提供的最后交易机会,目的是释放风险,投资者在退市整理期切莫随意买入。(记者 熊子恒)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