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公司资讯>招商银行>

生物识别技术应用 助力招商银行智能服务

生物识别技术应用 助力招商银行智能服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招商银行的风险管控平台实现了客户从登录、查询、支付到转账等全场景全流程的风控覆盖。

随着 Bank3.0时代到来,客户的日常交易呈向线上迁移的趋势,智能终端几乎成为现代人肌体的一部分,客户的生活、消费、获取信息、金融服务高度依赖智能手机等电子终端。

如何在满足客户移动金融服务需求的同时,兼顾自然流畅的交互体验,从而获得客户认同,是银行业亟需解决的问题。

生物识别的应用使银行产品服务更智能。

从卡视角转变为用户视角,变产品导向为客户导向,招商银行综合应用指纹登录、人脸识别、操作行为识别等生物识别技术,使手机银行能够读懂客户的指纹、人脸等自然语言,节省了客户的人机交互成本,为客户提供了自然流畅的服务体验。用户无需再特意记忆密码或输入字符,使用指纹即可快速登录账户;大额转账时更无需再到柜台,直接人脸识别即可等。

金融交易的三要素是身份认证、授权以及资金的交割清算。过去,由于身份认证技术的局限性,用户不得不依托实体工具验证身份,比如银行卡、 USBKey等。与传统加密和解锁方式不同,生物识别技术具有随身携带、防伪性能好、私密性强、具有唯一性等优点,其在安全性上的出色表现,为银行远程身份认证提供了更为可靠的手段,帮助银行业迈向更广阔的自助及移动金融服务领域。

基于完备的生物特征认证体系,招商银行构建了基于风险分级的多层、纵深、实时的风险管控平台。实现了客户从登录、查询、支付到转账等全场景全流程的风控覆盖,毫秒级判定客户交易风险,实时分发风险策略管控风险交易,调用传统密码、验证码、指纹登录、人脸识别等多元组合身份认证手段,为客户提供多重账户信息和资金安全防护。

作为业内金融科技创新的先行者,招商银行始终把握科技动向和用户需求,运用科技创新来提升产品服务。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