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沪指冲高回落遭遇三连阴

沪指冲高回落遭遇三连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日,沪深两市股指平开后便开始震荡。创投概念板块延续强劲势头,但出现明显分化;钴板块带动有色板块集体拉升,指数随之上攻,创业板一度涨逾1%。但后续资金跟进不足,指数掉头向下。

7日,沪深两市股指平开后便开始震荡。创投概念板块延续强劲势头,但出现明显分化;钴板块带动有色板块集体拉升,指数随之上攻,创业板一度涨逾1%。但后续资金跟进不足,指数掉头向下。午盘多头资金重整旗鼓再次发起上攻。但久攻不下跳水向下,三大股指接连翻绿。

截至收盘,其中沪指下跌0.68%,收报2641.34点;深成指下跌0.50%,收报7752.04;创业板指下跌0.25%,收报1345.77点。

两市合计成交3388.97亿元。两市仅1/3个股上涨,涨停个股近60家。

有色表现强势券商疲弱

从盘面上看,有色、ST、5G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创投、芯片等板块回吐涨幅,券商、上海本地股领跌,钢铁、煤炭、可燃冰等表现疲弱。

有色板块表现强势。贤丰控股、华友钴业、鹏欣资源、寒锐钴业、融捷股份等涨停。“妖股”恒立实业今日再度涨停,收获十连板,创今年来最长连板记录,九有股份、威尔泰、宏达矿业、*ST凯迪、*ST东南、ST冠福等个股涨停。

创投板块昨日持续涨停潮,但走势开始分化。市北高新、华金资本、鲁信创投逾十只个股涨停,前几日表现抢眼的紫江企业等打开涨停。

湘财证券樊波认为,主流热点表现有所弱化,对于行情的发展是不利的,向上突破难度开始加大,沪指上档阻力位下周将动态下移至2720点,需要做好策略应对。

股指向上突破难度加大

从10月19日至今,本轮反弹已持续了两周多时间。深圳一位私募人士认为,本周股指连续三天出现震荡收阴,成交量持续萎缩。从热点结构来看,昨日创投概念纷纷炸板,市场处于新老周期切换过程中,场内资金避险情绪升温。随着股指逐渐临近前期的成交密集区和前期的跳空缺口,股指向上突破难度开始加大。另外,上方压力在2700点一带,股指徘徊四个交易日并没有上攻,说明上方压力较大。

巨丰投顾认为,在连续反弹后,市场已经呈现出众多的不利于继续反弹的因素,午后市场跳水迎来短线变盘。此外,在预期的变盘后,短期还需要重点留意的是晚上美股表现,一旦美股走低,或将推动A股短期的调整。操作上,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同时做好逢低再次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具体标的上,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业绩良好的成长性龙头可优先关注。(记者 周梦榕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