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科技成长股随着行情回暖活跃度大幅提升

科技成长股随着行情回暖活跃度大幅提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周二两市股指延续震荡调整,上证50跌0.47%报收2499.68点,沪综指收跌0.23%报2659.36点,深证成指跌0.61%报7791.25点,创业板指涨0.02%报1349.11点,连涨6日。两市成交合计3139亿元,环比大幅减少796亿元。

周二两市股指延续震荡调整,上证50跌0.47%报收2499.68点,沪综指收跌0.23%报2659.36点,深证成指跌0.61%报7791.25点,创业板指涨0.02%报1349.11点,连涨6日。两市成交合计3139亿元,环比大幅减少796亿元。盘面看受消息(上交所设立科创板、上海自贸区扩容)刺激,创投、上海本地股、独角兽反复活跃,涨幅居前,白酒、券商及次新股调整明显。

消息面:央行行长易纲表示,将进一步扩大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试点;证监会发布《关于完善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制度的指导意见》;MSCI确实正就提高A股在指数中权重进行磋商, MSCI计划在2019年2月28日或之前宣布其决定;上海自贸区扩围,对外开放政策辐射效应可期;华安创业板50ETF昨日获逾14亿份净申购,净流入资金近7亿元,均居A股ETF首位;华发集团拟受让34.9%股权,300376易事特将变身国企;开封炭素做价70亿元注入300080易成新能,石墨电极第二家A股即将诞生;

股指延续震荡上行走势,股指在反弹至重要压力(沪综指2760点、创业板1400点一线)前仍以持仓为主。  

Wind统计显示,10月22日以来,市场活跃度明显提升,机构也加大了对上市公司的拜访频率,有240多家公司接受了机构调研,其中,有135家公司调研机构数超过5家,从相关公司行业分布来看,技术硬件与设备最多有23家,占比17%,其次是资本货物有22家,占比17%、软件与服务、耐用消费品与服装、材料行业公司数亦较多。随着行情的转暖,机构对科技行业的关注度逐渐提升。

技术面:近期股指反复震荡,5日均线构成上行支撑,创业板偏强走势显示科技成长股反复活跃;封补10月8日跳空缺口是近期反弹目标,沪综指2760点、创业板1400点一线存在较大压力。



操作建议:股指延续震荡上行走势,股指在反弹至重要压力(沪综指2760点、创业板1400点一线)前仍以持仓为主;近期短期资金炒作事件驱动主题机会偏多,上海设立科创板、上海自贸区扩容(新虹桥、临港新区),催化创投概念向独角兽轮动、上海本地股反复活跃。机构调研科技行业频率加大,显示科技成长股随着行情回暖活跃度大幅提升。

 (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刘刚 

太平洋证券零售业务部总经理助理;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 

上海第一财经、武汉经广、山东经广特邀评论员;

太平洋证券首席投资顾问; 

上海企业经营师协会会员、高级经营师;

历任温州开元集团、温州沪川集团、云南金晖投资集团金融投资顾问; 

云南中绿文德、上海天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顾问; 

上海玖哥资本投资顾问; 

从事金融行业研究17年以上; 

执业注册编号:S1190614030001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