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苹果市值跌破1万亿美元

苹果市值跌破1万亿美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市场中似乎有某种神秘的力量,阻止着一家公司的市值超过万亿美元大关。苹果成为历史上首家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的美国公司仅仅3个月,当地时间本周一收盘时苹果市值已跌破1万亿美元。

市场中似乎有某种神秘的力量,阻止着一家公司的市值超过万亿美元大关。苹果成为历史上首家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的美国公司仅仅3个月,当地时间本周一收盘时苹果市值已跌破1万亿美元。

五大科技股股价高处不胜寒

苹果市值在8月2日首次突破1万亿美元,此后一直报收于1万亿美元市值之上。受周一股价下跌2.9%的影响,苹果市值已降至9737亿美元。在苹果之后,亚马逊9月初也曾短暂加入过“万亿美元俱乐部”。但是很快,这家电商巨头的市值就减少了超过2000亿美元。中国石油是全球首家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的公司,但是在随后的十年中,这家公司的市值累计蒸发了8000亿美元。

不久之前,美国证券市场曾有两家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的公司。由于华尔街五大科技股股价高处不胜寒,近期这些科技股均出现了大幅下跌。在本周一收盘后,已经没有一家公司的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

手机销量低于预期致大跌

苹果股价的下跌受诸多因素的影响,包括iPhone上一财季的出货量未达市场预期。苹果上周四发布的财报显示,尽管每股收益好于预期,总体营业收入和App Store等服务业务收入均创纪录,但苹果最关键的三大硬件销量却未达到预期,iPhone销量4690万部,略高于去年同期的4667.7万部,但低于市场平均预计的4750万部;iPad销量970万,Mac销量530万,两者销量均出现负增长。

更重要的是,对于即将来到的年末购物季,苹果营收预测的中点不及分析师的平均预估。同时苹果宣布未来新财季公司将不再提供手机、电脑等硬件产品的销量数据。此前,苹果是少有愿意公布手机销量的公司。财报公布后,苹果股价大跌7%;本周一,苹果再跌2.9%,市值跌破万亿美元。

美股已进入历史性顶部

记者统计发现,美股科技股龙头跌幅较大,其中,脸书股价较高点下跌逾30%,亚马逊股价较高点下跌逾20%,谷歌股价较高点下跌逾18%,苹果股价较高点下跌逾13%,微软股价较高点下跌逾7%。受科技股大幅下跌影响,纳斯达克指数较高位最大跌幅超14%。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是年内第二次美股高位剧烈震荡。今年2月份,美股第一次大幅波动,期间三大股指最大跌幅均超过10%。业内人士认为,美股科技股引领的长牛行情接近尾声。

瑞信中国股票策略研究部主管陈昌华表示,美股已连续上涨了9年多时间,三大股指累计涨幅均超过3倍,美元连续加息也不利于股市。他说,目前美股已处于顶部区域,但见顶后回调幅度不好预测。一般股市下跌20%意味着转熊,若美股由牛转熊将冲击A股,但A股主要股指跌幅将小于20%。

深圳新里程董事长赖戌播称,美国股市长牛确认已进入历史性顶部,预计美股中期有20%至30%下跌幅度,调整持续时间约一年至三年。“美股2月回撤幅度超过了10%,领涨科技股多数先于美股见顶回落。”他说,目前美股犹如强弩之末,一旦市场有风吹草动,就可能引发股市剧烈震荡,美股第一次暴跌有惊无险,是市场空头试探性做空;若一而再、再而三大幅波动,就极可能终止美股长牛市步伐。美股走熊会波及全球股市,A股很难独善其身不受冲击。

恒创天下投资总监罗晓鸣指出,当前美股科技股泡沫太大,美股三大股指的泡沫都非常大,美股9年牛市见顶的概率大增。从技术上看,美股已出现股价与交易量背离的信号,美股牛市行情将很快结束,2019年内美股见顶转熊概率大增。“美股转熊短期对A股有冲击,但中长期对A股影响有限。”他说。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