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滚动图片>

2018深圳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论坛举办 输血中小微企业发展

2018深圳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论坛举办 输血中小微企业发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6日,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迎来了主题论坛高峰。在2018深圳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论坛上,来自深圳中小微企业家、政府及金融机构代表、媒体等近300人围绕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展开了重点探讨。

深圳新闻网讯   11月6日,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迎来了主题论坛高峰。在2018深圳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论坛上,来自深圳中小微企业家、政府及金融机构代表、媒体等近300人围绕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展开了重点探讨。

本次论坛以探讨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为重点,围绕着“政府权威解读中小微企业支持政策”、“打造中小微企业专属金融服务体系”、“解析中小微企业所处的税收环境”、“信息技术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探索”四大主题展开。政、商、金融以及科技等领域重量级嘉宾以跨界对话的形式,结合当下热点问题,通过不同角度的思想碰撞,多维度探讨中小微企业发展方向。深圳市人民政府金融发展服务办公室办党组成员、巡视员肖志家、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货币信贷管理处张春光,以及罗湖区金融发展服务办公室、南山区金融发展服务办公室、深圳市工商联、深圳前海九慧金服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小微企业发展促进会等机构和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论坛。


政府权威引方向 多项政策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业发展的三大任务之首,为进一步优化深圳中小微企业的融资环境,近期,深圳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若干措施》(深府规〔2018〕17号,以下简称《若干措施》),立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关键瓶颈,推出8项举措11个政策点,打造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良好的融资生态环境。

肖志家对深圳市人民政府最新出台的《关于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若干措施》的七大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

“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金融对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血液”支撑作用,设立30亿元融资担保基金、建立20亿元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扩大支小再贷款合格质押品范围等8大财政金融政策共同‘输血’中小微企业,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有利于改善深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目前,市金融办及相关牵头部门正在抓紧制定相关实施细则。符合条件的企业和金融机构可关注市金融办的官网,适时申报。”肖志家表示。

张春光在解读《关于进一步改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意见》时表示,五大政府部门强强联手,积极引导有利于提升深圳市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能力,7项举措、19个政策点将为小微企业的平稳发展提供良好的金融服务环境。

信息科技作载体 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心剂”

科技改变生活,那么,信息技术行业能否也为中小微企业做一些改变呢?对于利用前沿科技帮助中小微企业改善经营现状的问题上,深圳前海九慧金服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刘孝贞表示,企业要做到科技下沉,让中小微企业有机会用低成本的技术工具来提高生产效率。

据悉,九慧通过科技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服务,利用高新技术降低中小微企业科技能力引入的门槛,将企业的核心业务环节信息化,为企业的金融项目提供了有价值的行业数据,帮助企业在真正意义上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作为九慧为中小微企业打造金融服务平台,深圳金服平台通过深入了解行业形态,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提供技术以及金融服务解决方案,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用资困难的问题,让更多的中小微企业受惠。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