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财报难产或被退市,长生生物复牌跌停

财报难产或被退市,长生生物复牌跌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因定期财报无法按时披露,原ST长生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处理,股票简称变更为“*ST长生”。本周一复牌后,*ST长生一字跌停至收盘。如果公司在明年1月5日前仍未能披露2018年半年度报告,深交所将做出是否暂停其上市的决定。

因定期财报无法按时披露,原ST长生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处理,股票简称变更为“*ST长生”。本周一复牌后,*ST长生一字跌停至收盘。如果公司在明年1月5日前仍未能披露2018年半年度报告,深交所将做出是否暂停其上市的决定。受访业内人士指出,依然有资金入场博*ST长生重新上市的可能,但不建议普通投资人参与;可从因假疫苗事件被连累的疫苗板块中筛选被错杀的质优股。

公司或在明年被退市

本周一复牌后,*ST长生一字跌停至收盘,目前总市值为30.2亿元,而在7月14日假疫苗事件爆发前,公司总市值为239.117亿元;疫苗板块也受到显著拖累,据记者计算,自事件爆发至本周一,生物疫苗指数累计下跌了22.8%。若*ST长生在2019年1月5日前仍未能披露2018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将等待深交所做出是否暂停其股票上市的决定。

此外,公开资料显示,在今年10月份食品药监部门对长生生物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中,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长生生物做出罚款91.04亿元的处罚决定。而按照公司公布的2018年一季报,在扣除负债后,一季度末公司净资产为40.33亿元,其中还有8.73亿元的应收账款没有到账,资产完全无法覆盖九十多亿元的罚款。

普通投资者不适合参与短炒

有不愿具名的分析人士指出,对于部分资金来说,*ST长生正式退市还有4个月的时间,因此会有进行短线炒作。同时,A股出现了重返市场的退市股,因此难免会有资金去博*ST长生退市后再重新上市的可能。但他个人认为,从周一的表现看,现阶段的资金参与博弈的意愿不太强烈,“或许现在还未跌至主力资金的理想价格,不排除在经过大幅下跌后资金开启炒作”。他同时强调,这类股票已经完全不适合普通投资人参与,建议避开。

深圳前海国丰优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少华向记者表示,从周一表现看,有资金在试探性买入,打算赌*ST长生退市后重新上市的可能。尽管罚款远超公司的净资产,但是其壳资源价值依然存在,不排除有企业愿意进行并购。金少华指出,假疫苗事件给疫苗行业构成了重大打击,但监管层对行业中的企业进行了多轮检查,排除了很多隐患,可以认为假疫苗的影响已经消化完毕,因此相关上市公司存在好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可从中挖掘优质公司。(记者 詹钰叶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