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并购重组提速定向可转债首单出炉

并购重组提速定向可转债首单出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上周末,证监会宣布通过试点定向可转债作为支付工具,支持上市公司做优做强,这意味着并购重组政策再出利好。在监管层的鼓励下,最近一个月并购重组审核较国庆前明显提速。

上周末,证监会宣布通过试点定向可转债作为支付工具,支持上市公司做优做强,这意味着并购重组政策再出利好。在监管层的鼓励下,最近一个月并购重组审核较国庆前明显提速,10月至今已有25家上会、6家即将上会。

值得一提的是,11月2日赛腾股份突然公告称,公司拟筹划发行定向可转换债券及股份购买资产并配套融资事宜,公司本次拟购买的标的资产属于先进制造行业,公司已经委托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等中介机构论证并设计方案。这意味着公司将成为定向可转债收购案例的首单。

对此,经济学家宋清辉分析称,“由于目前市场整体依然低迷,通过定增来收购未必那么容易,而增加可转债并购可以提升并购重组的积极性。再加上可转债审核流程周期较增发股份的审核周期要短,这意味着并购重组审核有望加速。”(记者 陈燕青)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