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央行全额续作4035亿MLF

央行全额续作4035亿MLF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根据央行公告,11月5日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4035亿元,无逆回购操作,此次MLF期限为1年,操作利率为3.3%。

根据央行公告,11月5日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4035亿元,无逆回购操作,此次MLF期限为1年,操作利率为3.3%。上周六有4040亿元MLF到期,另有5亿元降准置换回笼,共4035亿元MLF到期顺延至本周一,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近期,央行已经连续6个交易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OMO),不过从资金面情况来看,短期资金面相对充裕。10月份央行已经实施一次降准,业内指出,跨过10月末之后,市场资金面逐渐恢复宽松,资金利率也重新走低,7天回购利率目前在2.6%上下,仍处于今年以来的较低水平,显示短期流动性较为充裕,在此背景下,央行仅对到期MLF进行等量续作并不奇怪。在央行续作到期MLF之后,短期资金市场的一大不确定性解除,资金面有望继续保持平稳偏松态势。待下周税期影响加大,央行可能重启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

目前2018年还有不足两个月时间,流动“年末效应”再度引发市场关注。10月财新中国综合产出指数录得50.5,较上月显著下滑,创2016年7月以来最低,反映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增大。分项来看,新订单指数再度显著走低,反映总需求下滑。业内认为,同时考虑到经济下行压力,年末降准概率比较大。(记者 吴玉函)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