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反弹延续、本周谨慎8日跳空缺口压力

反弹延续、本周谨慎8日跳空缺口压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上周两市股指在政策连续利好提振下全线反弹,各大股指周线均报收大阳,创业板指数领涨。一周盘面看券商、银行等权重继续强势稳定指数,人工智能、半导体等科技成长股及白马蓝筹出现强劲反弹,市场人气大幅回升,普涨特涨明显。

上周两市股指在政策连续利好提振下全线反弹,各大股指周线均报收大阳,创业板指数领涨。上证50周涨幅2.99%、沪综指周涨幅2.99%、深成指周涨幅4.83%、中小板周涨幅5.78%、创业板周涨幅6.74%。一周盘面看券商、银行等权重继续强势稳定指数,人工智能、半导体等科技成长股及白马蓝筹出现强劲反弹,市场人气大幅回升,普涨特涨明显。

消息面:央行连续六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上周公开市场净回笼4900亿元;大批5G创新成果将亮相进博会,移动联通高通三星齐登台;工信部将进一步优化民营企业营商环境,放宽民间资本在电信、军工等领域市场准入;世界光纤光缆大会11月5--7日在杭州举办;上海发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若干意见;11月5日2018第三届国际锂石墨钴-电池材料峰会;我国将加快推进IPV6规模部署,增强应用落地和用户体验;特斯拉提交扩产计划上海工厂即将承担大任;今年截至11月1日,A股共有866家公司启动股份回购流程,预计总回购的股份总数达149.14亿股;辽宁港口整合落地,招商局集团通过增资方式入股(相关公司601880大连港、600317营口港、600190锦州港)。

近期随着政策面持续回暖,股权质押纾解、公司回购改善资金面供需失衡,影响A股的内生性因素逐渐积聚,外部中美贸易摩擦缓和、G20首脑会议在即,内外部因素向好提升A股风险偏好,市场进入反弹窗口强化期,板块轮动加快。

技术面:短期处于反弹强化期,10月8日跳空缺口构成本周反弹压力,谨慎本周受阻回落。



操作建议:短期反弹延续,持股待涨,本周谨慎10月8日跳空缺口处受阻后冲高回落,建议压力位逢高减仓。本周关注5G、辽宁港口整合投资机会(相关公司601880大连港、600317营口港、600190锦州港));特斯拉提交扩产计划,上海工厂承担重任利好特斯拉国内供应链公司,如603305旭升股份为特斯拉供应传动系统、悬挂系统、电池系统中多个核心零部件;603960克来机电深耕汽车电子自动化设备;603348文灿股份供应特斯拉车身结构件。

热点聚焦:世界光纤光缆大会11月5--7日在杭州举办

过去10年,在流量需求增长以及基础网络建设共同驱动下,光纤市场获得大发展,近10年间,全球光纤市场规模保持15%复合增长,我国保持25%复合增长,我国光纤光缆的需求占比也从20%提升至58%。进入2017年,受光棒产能制约,以及光纤需求提升,光纤光缆价格持续保持量价齐升的高景气;

关注公司:601869长飞光纤

核心看点:

1、公司是国内少数能够大规模生产开发光纤预制棒、光纤和光缆的企业之一,看好公司在“棒纤缆”全产业链上的全球领先地位。首次中标移动特缆集采,海外布局逐渐完善:公司持续提升光棒和光纤产能,上半年普缆、带缆订单执行排名行业第一,并首次入围中国移动特缆集采,实现棒纤缆合计销售约6909万芯公里;近年来,公司逐渐加大海外市场布局,海外办事处已经达到20多个,长飞光通信印尼有限公司成功投产开业,海外销售能力进一步加强,海外市场布局也逐渐完善,未来海外业务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点。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85.24亿元,同比增长15%,归母净利润12.37亿元,同比增长33%,扣非归母净利润12.17亿元,同比增长33%,公司业绩保持快速增长,符合市场及我们预期。业绩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光缆产品销量及单价上涨

2、风险提示:随着各大厂商新产能逐步释放,行业存在竞争加剧风险;5G网络建设进度慢于预期;运营商资本开支下滑,固网宽带建设需求不及预期。

(来源2018年10月29日国信证券公司研究报告“业绩保持快速增长,符合市场预期”)

(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刘刚 

太平洋证券零售业务部总经理助理;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 

上海第一财经、武汉经广、山东经广特邀评论员;

太平洋证券首席投资顾问; 

上海企业经营师协会会员、高级经营师;

历任温州开元集团、温州沪川集团、云南金晖投资集团金融投资顾问; 

云南中绿文德、上海天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顾问; 

上海玖哥资本投资顾问; 

从事金融行业研究17年以上; 

执业注册编号:S1190614030001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