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基建、科技成长有望成为11月反弹主角

基建、科技成长有望成为11月反弹主角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周四两市股指震荡反弹、冲高回落,沪深股指均以红盘报收,深市偏强。上证50涨0.37%,沪综指收涨0.13%报2606.24点,连涨三日。两市成交3832亿元,环比大幅增加685亿元。盘面看人工智能、军工、进口博览会及黄金板块涨幅居前。

周四两市股指震荡反弹、冲高回落,沪深股指均以红盘报收,深市偏强。上证50涨0.37%,沪综指收涨0.13%报2606.24点,连涨三日;深证成指涨1.14%报7567.79点;创业板指涨0.84%报1286.33点,一度涨近3%。两市成交3832亿元,环比大幅增加685亿元。盘面看人工智能、军工、进口博览会及黄金板块涨幅居前,人工智能受到消息面利好提振,板块合计15家公司涨停,券商板块冲高回落,油价持续调整拖累能源板块走弱,钢铁、煤炭跌幅居前。

消息面:招行开具银行业首张区块链电子发票;国家药监局印发《关于药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百度将与一汽合作量产L4级别乘用车Apollo。此外,沃尔沃宣布与百度合作开发电动汽车;云南白药公告称,拟508.13亿元吸收合并白药控股,白药控股将实现整体上市。

决策层对经济运行状况定调出现微妙变化,3季度经济下行后业绩底仍需要4季度确认,去杠杆行至稳杠杆阶段导致流动性逐渐改善,边际改善明显的基建、科技成长有望成为11月反弹主角。

技术面:围绕20日均线拉锯,量能温和放大支持股指进一步反弹;短期站稳20日均线可视为由日线向周线、月线级别反弹展开信号,预计今日小幅上涨,沪综指2605点构成上行支撑。



操作建议:近期资金相对偏谨慎,20日均线短期压制使得场内缺乏持续追涨资金。券商板块在经过一波放量反弹后,分化加大,整体板块获利盘回吐压力加大。近期由券商--汽配--人工智能板块的轮动显示流动性改善后活跃资金开始加大炒作力度,但整体板块持续上涨力度呈现边际减弱,超跌反弹仍是月线界别反弹主要市场特征。后续多加关注中小创的超跌反弹,周四人工智能板块启动或将是一个重要分水岭。300173智慧松德周三率先一字板,成为人工智能板块短线龙头候选之一。

关注公司:601869长飞光纤

核心看点:

1、公司是国内少数能够大规模生产开发光纤预制棒、光纤和光缆的企业之一,看好公司在“棒纤缆”全产业链上的全球领先地位。首次中标移动特缆集采,海外布局逐渐完善:公司持续提升光棒和光纤产能,上半年普缆、带缆订单执行排名行业第一,并首次入围中国移动特缆集采,实现棒纤缆合计销售约6909万芯公里;近年来,公司逐渐加大海外市场布局,海外办事处已经达到20多个,长飞光通信印尼有限公司成功投产开业,海外销售能力进一步加强,海外市场布局也逐渐完善,未来海外业务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点。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85.24亿元,同比增长15%,归母净利润12.37亿元,同比增长33%,扣非归母净利润12.17亿元,同比增长33%,公司业绩保持快速增长,符合市场及我们预期。业绩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光缆产品销量及单价上涨

2、风险提示:随着各大厂商新产能逐步释放,行业存在竞争加剧风险;5G网络建设进度慢于预期;运营商资本开支下滑,固网宽带建设需求不及预期。

(来源2018年10月29日国信证券公司研究报告“业绩保持快速增长,符合市场预期”)

 (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刘刚 

太平洋证券零售业务部总经理助理;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 

上海第一财经、武汉经广、山东经广特邀评论员;

太平洋证券首席投资顾问; 

上海企业经营师协会会员、高级经营师;

历任温州开元集团、温州沪川集团、云南金晖投资集团金融投资顾问; 

云南中绿文德、上海天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顾问; 

上海玖哥资本投资顾问; 

从事金融行业研究17年以上; 

执业注册编号:S1190614030001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