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月线级别反弹值得期待

月线级别反弹值得期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周三两市温和放量、震荡上扬,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1%。盘面看稀土、基建、半导体及次新涨幅居前,蓝筹板块有所企稳回升,券商板块冲高受阻,调整压力显现。

周三两市温和放量、震荡上扬,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1%。上证综指收涨1.35%报2602.78点,深证成指涨1.46%报7482.83点,创业板指涨1.24%报1275.57点,上证50涨1.47%报2451.12点。两市全天成交逾3100亿元,环比小幅增加39亿元。盘面看稀土、基建、半导体及次新涨幅居前,蓝筹板块有所企稳回升,券商板块冲高受阻,调整压力显现。纵观10月各大股指均出现及较大跌幅,上证综指月跌7.75%,深证成指跌近11%,创2016年1月以来最大月跌幅,创业板指跌9.62%,深成指及创业板指均连跌7月。

消息面: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指出要围绕资本市场改革,加强制度建设,激发市场活力,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习主席强调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谷歌拿下全球首个政府许可,完全无人驾驶汽车正式上路;工信部公布2018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包括浪潮大数据与管理系统、腾讯慧聚大数据平台等;中证指数公司将发布中证人工智能产业等多个指数;中国10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2,创2016年7月以来新低,预期50.6,前值50.8。

近期政策利好持续释放,市场底部伴随回购新政逐步落实,增量资金有望改变市场供需弱平衡状态,股指一旦有效放量站稳20日均线,月线级别反弹值得期待。

技术面:各大股指均处于日线MACD低位金叉,温和放量反弹,20日均线有效站稳可视为阶段底部构筑成功。



操作建议:短期延续温和放量反弹,近期市场活跃度提升,券商--汽配--稀土--医药--机械板块轮动显示盘面赚钱效应开始扩散,尤其是次新板块企稳带来明显情绪指标修复,随着白马蓝筹10月初以来放量杀跌后,沪深股通北向资金本周净流入87亿元,白马股的企稳封杀进一步下跌空间。市场底部伴随回购新政逐步落实,增量资金有望改变市场供需弱平衡状态,股指一旦有效放量站稳20日均线,月线级别反弹值得期待。短线适度关注:人工智能、云计算、无人驾驶、5G等科技成长股。

关注公司:000977浪潮信息,浪潮大数据与管理系统入选工信部公布2018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

核心看点:

1、根据Gartner数据,2018年二季度,全球云服务器销售额和出货量为11亿美元和17.4万台,相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6.5亿美元和7.7万台,分别占市场总增量的30.7%和30.8%。公司是全球云服务器强劲增长的最主要受益者之一,2018年二季度在全球云服务器出货量的份额为22%,继续蝉联全球第一。受益云服务器强劲增长的推动,2018年二季度,公司在全球服务器市场份额进一步增长至9.1%,位居全球第三;在国内服务器市场份额为29.1%,持续保持国内市场第一,公司在国内服务器行业龙头地位稳固。公司三季度营收持续高速增长:根据公司2018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35.96亿元,同比增长102.62%。分季度看,公司一、二、三季度分别实现营收76.08亿元、115.46亿元、144.42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96.50%、120.84%、93.04%。公司今年前三个季度营收持续高速增长,营收增速均在90%以上,体现了公司服务器业务的高景气度。

2、风险提示:(一)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影响公司采购 Intel CPU的风险:公司的 X86服务器基本都是要采购美国 Intel公司的 CPU,如果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升级,将有可能影响到公司对于 Intel CPU的采购,从而影响公司服务器业务的发展;(二)公司在国内 CSP行业市占率下降的风险:当前,公司在国内 CSP行业市占率高,有力拉动了公司营收的增长。但是,国内的大型互联网企业对服务器供应商产品和技术能力的要求很高,如果公司未来不能持续保持服务器产品和技术的先进性,或者不能持续保持跟互联网客户的紧密协同,公司在国内 CPS行业市占率存在下降的风险;(三)公司海外业务的发展不达预期。

(来源平安证券10月31日公司研究报告“营收持续高速增长,国内服务器行业龙头地位稳固”)

(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刘刚 

太平洋证券零售业务部总经理助理;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 

上海第一财经、武汉经广、山东经广特邀评论员;

太平洋证券首席投资顾问; 

上海企业经营师协会会员、高级经营师;

历任温州开元集团、温州沪川集团、云南金晖投资集团金融投资顾问; 

云南中绿文德、上海天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顾问; 

上海玖哥资本投资顾问; 

从事金融行业研究17年以上; 

执业注册编号:S1190614030001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