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保险“巨无霸”回归A股日程落定

保险“巨无霸”回归A股日程落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昨日获悉,保险“巨无霸”中国人保的回归A股日程终于落定,公司将于11月1日初步询价,11月6日进行申购,募资规模在今年的A股市场中排在前列。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保险“巨无霸”中国人保的回归A股日程终于落定,公司将于11月1日初步询价,11月6日进行申购,募资规模在今年的A股市场中排在前列。

中国人保是中国最早的保险公司,此次A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8亿股,发行股份数量约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4.07%,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不设老股转让,加上已发行的H股后公开发行股数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3.80%。

中国人保为今年第二家新股发行中引入战略配售的公司。此前一家是工业富联,而再早之前,A股市场已经多年未现战略配售。工业富联通过战略配售的方式,发行19.7亿股只有7.03亿自由流通。战略投资者获配股票中,50%的股份锁定期12个月,其余锁定期18个月,部分投资者可自愿延长其全部股份锁定期至不低于36个月。

据了解,中国人保是第5家“A+H”上市险企,此前4家分别为中国人寿、新华保险、中国平安、中国太保。相比于其他4家实现A+H股的上市险企,有投行人士分析称,若从投资价值的角度分析,中国人保的差异化优势并不只是集团化,而是目前A股保险板块中唯一一家以财险业务为主的标的。(记者 张亮)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