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本周20日均线得失决定短期方向

本周20日均线得失决定短期方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上周两市股指冲高、震荡回落,周线报收长上影周阳线。上证50周涨幅0.92%、沪综指周涨幅1.90%、创业板周涨幅1.06%,两市成交合计1.053万亿,环比大幅放量2560亿元。

上周两市股指冲高、震荡回落,周线报收长上影周阳线。上证50周涨幅0.92%、沪综指周涨幅1.90%、创业板周涨幅1.06%,两市成交合计1.053万亿,环比大幅放量2560亿元。盘面看金融、地产、煤炭全周维持轮动表现,科技、大消费板块持续调整。

消息面:央行本周公开市场将有4900亿元逆回购到期,上周累计净投放4600亿元;央行隔空喊话空头提振外汇市场信心;公司法修改获通过,设六种股份回购情形;银保监会就《保险资金投资股权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本次修订调整的主要内容是取消保险资金开展股权投资的行业范围限制;中日正式签署AEO互认安排;近期国家发改委密集批复多个高铁和特高压项目,涉及总投资规模超千亿元;浙江国资发起百亿基金驰援上市公司:原则上不控股,初定十家。

A股于19日、25日走出独立于海外股市走势,显示股指受到外围股市影响的边际效应减弱,自身运行取决于政策面利好对于市场情绪修复程度,市场底部构筑成功依次受到政策面、估值、情绪及企业盈利多重因素叠加支撑,无形之手稳市力度影响近期市场反向选择。本周面临2008年10月28日大底1664点对应10年周期,本周走势至关重要,沪指如能有效站稳20日均线,一波中级反弹仍然值得期待。

技术面:上证指数、深成指、中小板与创业板在内的主要指数都发出了多重看多买入信号,主要指数的日线MACD出现了金叉买入信号,周线摆动指标——RSI在超卖区(20)附近全部出现“底背离”;类似技术面情形近10年来大约出现过4次:第1次是在2008年年底,第2次是在2010年6月,第3次是2012年底,第4次出现在上周,这也是最近6年来的首次。尤其是中小板、创业板指数均处于月线级别重要支撑获得支撑,率先走出底部概率较大。





操作建议:本周股指维持区间运行(沪综指2580--2650点、创业板1350--1300点),在此区间控制仓位、高抛低吸;如能有效站稳20日均线,一波中级反弹仍然值得期待;美股见顶影响比较大的还是近两年来跟随美股和港股大涨过一轮的蓝筹板块,白马蓝筹面临去机构化中筹码松动过程,仍有调整空间。对于跌幅巨大与估值合理甚至低估的中小创中的优质品种,反而是一个机会,尤其是中小创指数均处于月线级别重要支撑,机构对于白马蓝筹的调仓流出资金有望向中小创优质成长股流动。

热点聚焦:5G——中国5G频谱或于近期公布

媒体报道中国5G频谱将于近期公布,随着方案最终确定,5G拍照也将于今年底或明年初发布。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正式宣布将在11月开启5G商用,早于计划近一个月。我国预计将于2019年实现5G预商用,2020年正式商用,大规模的资本支出将在2020年以后出现。从5G的技术特点和产业变化考虑,直接利好主设备、光模块、光纤光缆、天线射频器件、小基站等板块。周五盘面看002929润建通信率先发力,带动5G板块有短期反弹迹象。

601869长飞光纤: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光纤预制棒、光纤、光缆供应商。光纤预制棒经过拉伸制成光纤,一定数量的光纤组合制成光缆。光纤预制棒是光纤光缆行业中技术含量最高,而且供应较为紧缺的产品。全球范围内仅有约20家厂商可以制造光纤预制棒。根据CRU报告,2015-2016年公司的光纤预制棒产能位列行业第一;2016年公司在全球光纤市场的占有率为19.48%;在全球光缆市场的占有率为9.80%。(来源2018年8月28日中信建投公司研究报告)。

 (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刘刚 

太平洋证券零售业务部总经理助理;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 

上海第一财经、武汉经广、山东经广特邀评论员;

太平洋证券首席投资顾问; 

上海企业经营师协会会员、高级经营师;

历任温州开元集团、温州沪川集团、云南金晖投资集团金融投资顾问; 

云南中绿文德、上海天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顾问; 

上海玖哥资本投资顾问; 

从事金融行业研究17年以上; 

执业注册编号:S1190614030001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