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自2449点以来的反弹处于小级别修正

自2449点以来的反弹处于小级别修正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周二两市股指集体回调,盘面上看黄金、环保及农业板块涨幅居前,白酒股、粤港澳大湾区板块遭遇集体抛售,次新股尾盘跳水,周一集体涨停的券商股出现冲高受阻、大幅分化。

周二两市股指集体回调,上证综指收跌2.26%报2594.83点,深证成指跌2.24%报7574.99点,创业板指跌1.74%报1292.06点,上证50跌2.97%报收2464.81点。两市成交合计3575亿元,环比减少645亿元。盘面上看黄金、环保及农业板块涨幅居前,白酒股、粤港澳大湾区板块遭遇集体抛售,次新股尾盘跳水,周一集体涨停的券商股出现冲高受阻、大幅分化。以洋河、茅台为代表的消费股的大幅下跌扩散至安防、食品股、家居股,以及医药板块的白马股普遍跌幅超过5%,是导致周二股指大幅回撤的主要原因,显示机构加速离场白马股。

消息面:央行公开市场进行1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为连续三天净投放资金;上海诚通投资成立,并于当日发起设立规模为300亿元的诚通东方混改投资基金,该基金主要参与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第二批养老目标基金获批,正式名单或将于近期公布;欧美、亚太股市集体下跌,沙特承诺增产原油导致国家油价大跌;

海外股市普跌、A股白马股遭遇机构大幅减仓对于短期走势形成一定拖累,周一跳空缺口处企稳概率较大,自2449点以来的反弹处于小级别修正,预计今日探底企稳。

技术面:短期周一跳空缺口构成支撑,沪综指60分钟下降通道下轨构成支撑。



操作建议:海外股市普跌、A股白马股遭遇机构大幅减仓对于短期走势形成一定拖累,周一跳空缺口处企稳概率较大,自2449点以来的反弹处于小级别修正,预计今日探底企稳。市场打翻了一瓶茅台,倒掉了一瓶洋河。白马股大跌的背后是以沪深港通的北向资金为代表的机构资金调仓换股所引发,历史经验看茅台的大跌随后出现阶段下跌几率较大,谨慎白马股补跌。创业板偏强走势,关注机构资金调仓方向。

 (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刘刚 

太平洋证券零售业务部总经理助理;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 

上海第一财经、武汉经广、山东经广特邀评论员;

太平洋证券首席投资顾问; 

上海企业经营师协会会员、高级经营师;

历任温州开元集团、温州沪川集团、云南金晖投资集团金融投资顾问; 

云南中绿文德、上海天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顾问; 

上海玖哥资本投资顾问; 

从事金融行业研究17年以上; 

执业注册编号:S1190614030001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