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十年磨一剑、三年一小回

十年磨一剑、三年一小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上周两市股指大幅联袂下跌,4阴一阳探底企稳,周K线收出涨跌不一K线形态,周线看除上证50微张0.09%外,各大股指均跌幅超过1.46%。周成交看仅有创业板周线成交2318亿元,环比放量1成,反应敏感资金加大对科技股关注力度。

上周两市股指大幅联袂下跌,4阴一阳探底企稳,周K线收出涨跌不一K线形态,周线看除上证50微张0.09%外,各大股指均跌幅超过1.46%。沪综指周跌幅2.17%、深成指周跌幅2.26%、中小板周跌幅1.78%、创业板周跌幅1.46%;盘面看自上周三科技股有率先企稳迹象,多家科技股创出今年新高(300451创业软件、300394天孚通信),新股迈瑞医疗周五强势封板,资金净流入5.16亿元。周成交看仅有创业板周线成交2318亿元,环比放量1成,反应敏感资金加大对科技股关注力度。整体由历史经验看管理层集体发声伴随密集出台针对性政策极为罕见,追溯2008年12于初、2014年7、8月份的《国九条》、《新国九条》均出现大幅提振市场投资信心积极意义,尤其权威人士发表利多讲话后上涨效应显现。

消息面:国务院金稳会:资本市场对稳定经济、稳金融、稳预期发挥关键作用;险资参与加仓、股票质押不强平、理财子公司可直投、银保监会三大稳市措施已在路上(21世纪经济报道);深交所:共同帮助支持有发展前景暂时陷入经营困难的上市公司纾解股票质押困境;上交所:积极研究推出创新型基金等金融工具,帮助有发展前景暂时陷入经营困难的上市公司纾解股票质押困境;证监会将IPO被否企业筹划重组上市的时间隔期从3年缩短为6个月;京津冀大数据教育区块链试验区在廊坊开发区正式启动目前全国首个大数据教育区块链试验区建设;10月22日第十五届中国制造业国际论坛;10月26日世界顶级人工智能大会;谷歌一直被诟病的免费安卓操作系统将被欧盟认定利用垄断地位霸权,被罚50亿美元(路透社报道)。

中国联通披露业绩预告,前三季度利润总额约105.46亿元,同比增长约95.9%;净利润约34.70亿元,同比增长约164.5%;

周末密集政策性利好可视为系列稳定市场具体措施,对于估值底、政策底叠加催化市场底的形成过程,减税预期、增量资金有序进入强化短期反弹周期。10年一循环(2018年10月24日沪综指1664点的大底),对应2018年10月24--28日周期循环,中级反弹有望在1--2周内夯实基础。

技术面:创业板指数周线量价配合,资金加速流入,近期反弹有望触及自年初以来的下降通道上轨(见下图)1350点一线;上证50上周五被动上涨化解短期下行之忧,基于50蓝筹从国际化估值衡量,并不算便宜,预判近期维持自7月初以来的区间运行,2590点一线构成近1周反弹压力;沪综指周线级别看2610--2650点区间构成压力。



操作建议:周末密集政策性利好可视为系列稳定市场具体措施,对于估值底、政策底叠加市场底的形成过程,减税预期、增量资金有序进入强化短期反弹周期。10年一循环(2018年10月24日沪综指1664点的大底),对应2018年10月24--28日周期循环,中级反弹有望在1--2周内夯实基础。自上周三盘面显示周三、周五创业板企稳反弹力度强于其他股指,优质科技成长股的反弹力度在近期盘面或将领涨蓝筹,从操作角度看关注焦点排序可依次为:优质科技成长股(云计算子行业龙头、5G产业链中上游龙头如光纤、基站)---低估蓝筹(券商、中药)--股权转让(破净率高、PE10--20倍及2、3季报增长叠加);操作建议适度增仓到半仓,周线看24日谨慎出现下周短线级别高点、28日后确认中级别反弹底部,29日后或将出现一个加仓机会,关注以上提及的投资排序。

热点聚焦:国产软件操作系统

谷歌一直被诟病的免费安卓操作系统将被欧盟认定利用垄断地位霸权,被罚50亿美元(路透社报道);中国85%的手机免费安装安卓,每年出货量2.7亿台,加速国产操作系统国产化;银河麒麟:是由国防科技大学、中软公司、联想公司、浪潮集团和民族恒星公司合作研制的闭源服务器操作系统。此操作系统是863计划重大攻关科研项目,目标是打破国外操作系统的垄断,银河麒麟研发一套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服务器操作系统。A股中相关的标的计算机公司是中国软件、浪潮信息和浪潮软件。

关注公司:603019中科曙光:公司充分受益于芯片国产化浪潮和产业链深度布局,服务器、存储、软件等业务均将加速发展;(来源108年10月18日渤海证券公司研究报告“业务符合预期业务布局持续推进”)

000977浪潮信息:全球化+公有云市场助力规模快速扩张公司2017年海外营收增至30.14亿元,同比增长349.2%,全球化启动明显,且公司已在美国实现本地化采购、设计、制造、销售全流程,并于当地纳税,将贸易战的影响降到最小。未来欧美市场仍然是推进重点。国内市场,2021年公有云市场预计突破900亿元,体量巨大;国内互联网企业发力云计算,公司受益其资本支出持续增加,另外公司随着国内互联网公司实现业务出海,国内的采购也同样进入国际市场。(来源太平洋证券2018年9月19日公司研究报告“立于新一轮产业成长之巅”)。


601869长飞光纤: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光纤预制棒、光纤、光缆供应商。光纤预制棒经过拉伸制成光纤,一定数量的光纤组合制成光缆。光纤预制棒是光纤光缆行业中技术含量最高,而且供应较为紧缺的产品。全球范围内仅有约20家厂商可以制造光纤预制棒。根据CRU报告,2015-2016年公司的光纤预制棒产能位列行业第一;2016年公司在全球光纤市场的占有率为19.48%;在全球光缆市场的占有率为9.80%。(来源2018年8月28日中信建投公司研究报告)。

(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刘刚 

太平洋证券零售业务部总经理助理;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 

上海第一财经、武汉经广、山东经广特邀评论员;

太平洋证券首席投资顾问; 

上海企业经营师协会会员、高级经营师;

历任温州开元集团、温州沪川集团、云南金晖投资集团金融投资顾问; 

云南中绿文德、上海天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顾问; 

上海玖哥资本投资顾问; 

从事金融行业研究17年以上; 

执业注册编号:S1190614030001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