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世界知名媒体深度探访深圳,揭示深圳创新密码

世界知名媒体深度探访深圳,揭示深圳创新密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由深圳市政府新闻办、中国记协、香港商报联合举办的“世界知名媒体创新深圳行”大型采访活动10月17日-20日在深圳举行。在为期四天的时间里,英国金融时报、法国国家电视台、德国电视二台等21家世界知名媒体走进深圳,深入采访改革开放前沿的创新发展历程。

“世界知名媒体创新深圳行”的记者们在深圳市民中心灯光秀现场合影留念。

深圳新闻网讯 由深圳市政府新闻办、中国记协、香港商报联合举办的“世界知名媒体创新深圳行”大型采访活动10月17日-20日在深圳举行。在为期四天的时间里,英国金融时报、法国国家电视台、德国电视二台等21家世界知名媒体走进深圳,聚焦腾讯、平安、大疆、瑞声科技、飞贷等具有代表性的企业,深入采访改革开放前沿的创新发展历程。

除了采访知名企业以外,记者团还观看了深圳改革开放40周年灯光秀,登顶深圳地标平安大厦,参观深圳市博物馆、深圳湾创新广场、深圳人才公园、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等,直观感受深圳发展的多彩篇章。

世界知名媒体记者在腾讯滨海大厦参观采访。

在为期四天的参访过程中,采访团的记者无不对深圳的创新发展备感震撼。看到大疆、瑞声科技、腾讯这些引领世界的科技企业聚集在南山高新区,朝日电视台记者森林华子感慨万千:“深圳的发展潜力真是让人惊叹!”在腾讯滨海大厦参观期间,森林华子特意询问了腾讯员工的平均年龄,当听到“26岁”的回答时,华子感叹“真是年轻有活力”,她说在日本找不到这样的企业,因为很多员工年龄都偏大。 

各国记者们在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参观无人机产品。

曾在天津进修中文的法国国际通讯杂志记者Agnès GAUDU说:“还记得以前来深圳要边防证,现在就非常方便,而且发展很现代化。”

她曾多次来中国,每次都感受到新的变化。这次在深圳看到了这么多中国科技创企业,感受到深圳创新的活力。“在深圳这么小的地方,居然聚集了这么多科技创新企业,真是很不可思议!”

而朝日电视台的一位女记者也说,深圳很有活力,自己非常喜欢深圳,这次了解到深圳的政策很好,包括对人才吸引等方面,是一个宜居宜业的城市。

土耳其光明日报Levent Ulucer告诉记者,深圳的科技、产业、创新、文化艺术等都令人惊艳,滨海城市特别宜居,发展欣欣向荣,在世界上都属于很棒的城市,希望能够进一步了解深圳的城市内涵。

印度教徒报Atul Aneja说,自己很喜欢中国的传统音乐和文化,此次在雅昌看到了很多文化产品和展示,特别是五音色空鼓,体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让他心生欢喜,很想摆在自己音乐房的中间。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