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深圳农商行邀百位银行高管共话中小银行发展之道

深圳农商行邀百位银行高管共话中小银行发展之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8日,深圳农村商业银行举办的2018年中小银行经营管理高峰论坛盛大开幕。据悉,论坛以“互利共赢、携手成长”为主题,来自全国14个省市地区的超过50家银行机构、100多位银行高管汇聚前海,共同讨论中小银行特色发展之路。


深圳新闻网讯 10月18日,深圳农村商业银行举办的2018年中小银行经营管理高峰论坛盛大开幕。据悉,论坛以“互利共赢、携手成长”为主题,来自全国14个省市地区的超过50家银行机构、100多位银行高管汇聚前海,共同讨论中小银行特色发展之路。

据了解,本次论坛是该行继2017年之后举办的第二届,该行希望借举办中小银行经营管理高峰论坛的契机,为大家搭建一个互助交流的平台,加强研讨和协作,分享发展机遇,一起探索适合中小银行经营发展的特色道路。通过深圳农商行的信通金融云服务平台(以下简称信通“云平台”),该行与全国各中小银行机构联手合作,推动中小银行金融科技的创新与发展,促进普惠金融迈入新台阶。

百位银行高管齐聚一堂

信通“云平台”实现集群效应

论坛开幕式上,深圳农商行行长袁捷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对金融业而言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当前复杂的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下,中小银行的互助交流、互惠共赢非常必要。新形势下,中小银行应坚持回归本源,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坚持服务民生支农支小,坚持融入当地经济发展脉搏。他同时表示,作为在深圳成长起来的一家本土银行,深圳农商行将一如既往继续坚持服务社区、服务中小微、践行普惠金融理念。 

深圳农商行副行长张志华、副行长罗强及神州数码融信云公司总裁刘盛蕤均出席了当天的论坛。安徽马鞍山农村商业银行行长金辉、西平财富村镇银行副行长郑朝辉、深圳福田银座村镇银行行长李文荣在论坛上分享了各自的特色经营管理经验,出席嘉宾频频举起手机拍摄记录发言嘉宾们的精彩分享,会后表示受益匪浅、大有收获。

此外,神州数码融信云公司副总裁谢思林和网络金融部总监高云霄、鹏华基金高级信用分析师杜培俊、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首席架构师蔡璞,也分别就普惠金融行业研究、金融科技等多维度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分析。

大力发展普惠金融

为中小银行搭建信通金融云服务平台

深圳农商行改制成立于2005年12月,至今已逐步发展成在深圳拥有27家一级支行、1家分行(前海分行)、近200家营业网点、一家金融租赁子公司和4家村镇银行的银行集团,在英国《银行家》杂志2018年发布的“世界银行1000强”中位列第306位。

作为一家中小银行,深圳农商行坚持“科技+零售”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努力践行农商行“支农、支小”的经营理念。

据了解,目前全国有1600余家村镇银行,大部分设立在中西部县域,注册资本少、科技力量薄弱、业务品种稀缺是大部分村镇银行的共性。服务县域、服务小微、农户经济,是中小银行中的村镇银行的共同使命。他们需要新产品、新技术,但受限于自身资本和科技力量,发展压力显而易见。在这样的背景下,结合自身业务发展需要,深圳农商行通过与神州数码融信云技术有限公司的合作,于2016年9月搭建了信通金融云服务平台,服务于全国村镇银行等中小银行机构。

据介绍,信通“云平台”的服务对象为村镇银行、民营银行等中小银行。该平台提供代理人行大小额支付业务,为村镇银行打通了直联人行支付系统的“节点”,帮助村镇银行实现了柜台、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渠道转账汇兑7×24小时实时到账功能,解决了村镇银行过去面临的汇兑孤岛难题。另外,信通“云平台”还提供银联卡发卡担保、银联卡跨行资金清算功能,解决了大部分村镇银行长期使用存折、银行卡发卡资格欠缺和银联资金清算难的“痛点”。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农信银”、全国财税库银系统服务等功能即将上线。

信通“云平台”促中小银行业务发展

截至今年9月,信通“云平台”已与近40家中小银行签署了合作协议,合作银行遍布全国10个省市,通过“云平台”输出的技术支持、产品互动等服务,与众多中小银行一起携手做大业务。据了解,各家银行尤其是村镇银行的主营业务当中,支付和汇兑业务是基石,加入信通“平云台”后,合作银行的交易笔数均获得了稳步增长,业务提升较为亮眼。同时,各家银行的业绩增长,也促进了信通“云平台”自身的提升和发展。

谈到信通“云平台”的未来发展,深圳农商行行长袁捷表示,将把更多新的业务和功能装载在信通“云平台”上,为广大中小银行提供更多增值业务,实现同业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成长。(通讯员 杨雯婷)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