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迈瑞医疗上市第三天开板

迈瑞医疗上市第三天开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上市第三天,迈瑞医疗就打开涨停板。该股18日涨停板开盘,随后股价一度从涨停板打到翻绿,下跌近4%,然后在资金推动下翻红。截至收盘,该股上涨4.75%,成交量大幅放大,成交金额44.9亿元,换手率高达45.82%。

上市第三天,迈瑞医疗就打开涨停板。该股18日涨停板开盘,随后股价一度从涨停板打到翻绿,下跌近4%,然后在资金推动下翻红。截至收盘,该股上涨4.75%,成交量大幅放大,成交金额44.9亿元,换手率高达45.82%。

该股全天走势大幅震荡,开盘市值一度高达1037亿元,收盘总市值984.35亿元,仅次于宁德时代、温氏股份,位列创业板第三。如果按当日最高价85.03元计算,中一签可获利1.81万元。

交易所盘后数据显示,一家机构席位买入8768万元,一家机构席位卖出3230万元,而知名游资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营业部大举买入1.31亿元,位居榜首,此外三个买入席位均为营业部席位。

16日,迈瑞医疗在创业板上市。公司发行价48.8元,募集资金59.3亿元,超出宁德时代此前创下的54.62亿元规模,成为创业板史上最大规模IPO。

作为中概股私有化回归潮中的一员,2015年迈瑞医疗从纽交所退市。以每股发行价48.8元计算,迈瑞医疗上市后仅需7个涨停板便可冲击创业板总市值第一的宝座。

受益于医疗器械市场的持续稳定增长,上半年迈瑞医疗实现营业收入68.08亿元,同比增长24.35%;实现净利润18.72亿元,同比上涨55.25%;实现扣非后净利润18.42亿元,同比上涨50.48%。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创业板净利润超过10亿元的仅有两家,分别是光线传媒21.07亿元(19亿非经常损益)和三聚环保12.14亿元。如果从上半年扣非后净利润来看,迈瑞医疗在创业板位居榜首。

迈瑞医疗三季报预告显示,前三季度公司预计营业收入为101亿元至104.5亿元,同比增长21.03%至25.23%;实现净利润为28亿元至30亿元,同比增长40.42%至50.45%;扣非后净利润为27.5亿元至29.5亿元,同比增长36.67%至46.61%。

招股书显示,公司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光明生产基地扩建、南京迈瑞外科产品制造中心建设、迈瑞南京生物试剂制造中心建设、研发创新平台升级、营销服务体系升级、信息系统建设、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运营资金等7个项目。

迈瑞医疗表示,未来将继续致力于进一步降低医疗成本和提高研发创新能力,在保持公司产品性价比优势的基础上,积极面对国外竞争对手的挑战,力争成为世界级领先的医疗器械企业。

对于迈瑞医疗,一位不愿具名的券商分析师表示,“按照迈瑞的市场地位和业绩,现在的估值并不算高。如果按以往新股的定价,至少还有2到3个涨停。不过,近期市场实在太弱,所以该股早早开板。作为医疗器械的龙头,公司市值较大,短期仍需要经过充分换手,才有上涨空间,投资者不宜盲目追涨。”

中泰证券医药行业分析师江琦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36.65亿元、165.30亿元和199.25亿元,增速分别为22.30%、20.96%和20.54%;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2.59亿元、41.31亿元和52.31亿元,增速分别为25.87%、26.75%和26.64%。(记者 陈燕青)

[责任编辑:江书剑]